成都实施西南首例臭氧治疗乙肝

  (闻知记者余卫强)从患者血管里抽出50毫升血液,让血液与臭氧产生反应,马上用这样的血液回输给患者———这就是用臭氧治疗疾病的简单操作过程。昨日上午,市三医院实施了西南地区首例使用臭氧治疗疾病。

  昨日上午10时许,市三医院免疫门诊病毒治疗室。根据预约,家住青羊区的30岁男患者汪洪江(化名)来到医院。据专家介绍,汪洪江系乙肝大三阳患者。通过臭氧治疗,杀伤乙肝病毒,减少和控制体内不断繁殖再生的乙肝病毒,从而达到治疗患者疾病的目的。

  “臭氧用于治疗疾病非常神奇。”有关专家介绍说,早在20世纪初,臭氧已用于临床,当时主要利用臭氧的强氧化性进行创口清创和消毒。

  据悉,目前臭氧治疗的费用比较昂贵,一次臭氧系统治疗费用500元,而要求患者初期治疗必须每周3次,一月治疗费用高达6000元。此外,据医生称,引进一台臭氧仪器就达138万元。

上一篇:[12.4焦点访谈]:征询民意定规矩(视频及文字)
下一篇:复旦大学研制开发出乙肝治疗性疫苗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