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新药简讯

  本站讯:◎ Enzo正在试验新的治疗乙型肝炎药品
  美国Enzo Biochem公司在对42名患者II期试验取得积极结果后,计划进一步对治疗乙型肝炎有效的、口服候选药EHT899,实施多中心研究。试验数据显示,接受EHT899治疗的患者中,33%改善了肝的坏死性炎症,优于干扰素α治疗所能达到的比率。EHT899同时具有减少病毒负荷及降低血液中肝酶的作用,和/或提高抗病毒T细胞的效应。

  ◎ 在Ⅳ期研究中Infergen已超过Rebetron
  InterMune公司报道,Ⅳ期研究的中期结果显示,公司的干扰素产品Infergen(干扰素alfacon-1),与ribavirin(利巴韦林)联合用药,与Schering-plough公司的Rebetron(干扰素α-2b+ribavirin)相比较,前者对慢性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的持续性病毒学应答(SVR)更有效。Infergen的SVR为56%,Rebertron组为31%。IV期研究计划在2002年的年底完成。

  ◎ APH和ViroPharma停止对丙型肝炎药物的研究
  ViroPharma公司和AHP公司已决定停止他们合作开发治疗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主要药物的研究。Ⅱa期试验证明,该候选药VP50406的抗病毒活性不能达到所要求的水平。公司声明,他们将对改进的、下一代的各种化合物进行继续研究,这些化合物预计在2002年下半年进入临床试验。

  ◎ Tiangle公司的治疗乙型肝炎病毒药物取得进展
  Tiangle医药公司报道,核苷类似物Coviracil(emtricitabine)在治疗具有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的Ⅰ期试验数据令人鼓舞,试验表明,这种有效的口服药的耐受性好,能促进50%患者的乙肝e抗原(HBe抗原)降低,同时,公司的嘧啶类似物Clevudine(L-FMAU)的初步临床试验表明,对减低病毒负荷具有持久的作用,服药后可持续作用达5个月之久。

  ◎ BioMedicine公司的丙型肝炎病毒治疗药物ω-干扰素
  美国BioMedicine公司的ω-干扰素,在治疗慢性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的2次Ⅱ期试验结果表明,对初次使用干扰素的病人,不论患者是哪种基因型,有时甚至在开始治疗的48小时内,其病毒都能减至到难以测出的水平。公司与药物输送专家Alza公司合作研制这种ω-干扰素,其目的是开发一种每几个月才服用一次的药物配方。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