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乙肝26岁男子两次恋爱失败:征婚寻找乙肝女友

  26岁男子寻“乙肝女友”

  携带乙肝病毒的小李两次恋爱失败 无奈之下发帖寻找有缘人

  因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胶南的小李先后两次恋爱均未能成功,两位女友都是再三考虑后提出了分手。“我希望找一位有相同经历
的女友度过人生岁月。”昨天上午,有些灰心的小李在网上发帖,打算找一位“乙肝女友”。

  征婚寻找“乙肝女友”

  “寻找我的‘乙肝女友’。”昨天,一家网站论坛上出现这样一个帖子,发帖人称,他今年26岁,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目前在胶南工作。

  “你一定会幸福的”,“只要有好的心态,一切都不是问题”,不少网友都留言鼓励,也有网友留言,认为发帖网友应该先去治病。

  两次恋爱都“崩”了

  记者随后联系到发帖人小李。“因为乙肝,两个女朋友都和我分开了。”小李称自己大学时第一次谈恋爱,当对方知道自己有乙肝时,就和他分开了。

  小李为此十分郁闷,在大学一直没再找女朋友,上个月他在工作中认识了一个女孩。两个人都感觉比较投缘,彼此很有好感,两个人交往3个星期后,小李将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消息告诉她,并询问她是否能接受。“她考虑了一周,告诉我‘还是分手吧’。”小李为此十分沮丧。

  希望两人互相理解

  “我之所以要找有乙肝的女孩,就是希望两人能互相理解。”小李称之所以要寻找乙肝病毒携带者当女友,除了害怕自己再受“感情伤害”外,主要还是希望两人不用担心彼此会传染。记者 段海鹰

  医生观点

  平常接触不传染

  记者采访了传染病医院的医生得知,像小李这样无症状、肝功正常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不会因为接触而传染其他人,也不影响结婚。据介绍,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垂直传播和血液、体液接触,成年人对乙肝病毒有很好的免疫力,即使感染也能很快清除。

上一篇:患乙肝男子发帖征患同种病者结婚
下一篇:我身高173cm,想找一位在广东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