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水警跑步治肝病

 
香港水警跑步治肝病,将完成世界四大极地马拉松。香港水警跑步治肝病,将完成世界四大极地马拉松。

  以长跑治疗肝炎,他被医生视为无先例的第一人;稍后,他将远赴南极出战极地马拉松,成功的话,或将是完成世界四大极地马拉松的首名香港水警人员。快将退休的冼水福前半生平平无奇,却因长跑而顿悟人生,成就传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55岁的冼水福驻守水警南分区,今年10月将赴南极参与马拉松赛事,并非自小喜欢跑步,爱上长跑更是偶然。

  “2000年我确诊患了乙型肝炎,肝酵素急升,屡医无效,医生告诉我可能只得数年命。”忆述壮年罹患不治之症,冼水福面色凝重,正当绝望之际,有同事却建议他以跑步对抗肝炎。

  “据我的常识所知,乙肝患者需多休息,切忌剧烈运动,加上我的脚曾在1989年受伤,之后稍为操劳便会隐隐作痛。左思右想了好一段时间,最终才决定‘以毒攻毒’,用长跑对抗肝炎。”

  世事无绝对,2003年他天天跑步后,肝酵素迅速回落,脚患也神奇的转好,“感觉愈跑愈精神,也愈来愈爱上长跑”,谈到类似“神迹”的转变,皮肤黝黑的冼水福脸上展现犹如顽童般的笑容,“4年后因要接受打针疗程,医生让我停止跑步2周,岂料期间肝酵素突然急升,医生也摸不着头脑,表示并无类似我的先例,但鼓励我要继续跑步。”

  跑出好身子,也愈跑愈胆壮,2010年冼水福开始参加极地赛事,先后征服戈壁沙漠、智利阿他加马寒漠,以及非洲撒哈拉等3场极地赛,今年10月他将到南极参加赛事,完成的话,便完成了世界四大极地马拉松赛。

  他说:“跑步改变了我的一生,我也希望跑得更有意义,因此我利用参加极地马拉松赛来筹款,加上稍后的南极赛事,希望可以为防癌会筹得20万元,资助50名癌症病人买药。”

  从“病君”变成极地马拉松健儿,冼水福认为要完成极地赛事,除了体能还需要克服心魔,“极地马拉松需要参赛者自携可应付7天赛事的食物、医疗用品、衣饰等物品,赛事开始时要背上约10公斤的背包,在一大片沙漠上长跑,有时3、4个小时都见不到一个人,因此懂得应战沉闷与惊恐,成为完成赛事的关键。”

  “比赛时间不停地走,晚上就睡在帐篷,饿了就把热水加进脱水饭来吃,在沙漠当然不会有水冲凉,但见到好多靓女都几日无冲凉,我粗人一个,有什么大不了。”谈到比赛的经历,冼水福愈说愈开心,也愈说愈神气。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