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宁夏总队医院非法发布乙肝广告被处理

医院非法发布乙肝广告报道有正面反馈
 
武警宁夏总队医院非法发布乙肝广告责任人被处理

  法制网北京2月8讯 记者 万静 本版去年10月31日刊登的《调查显示网站广告缺乏专门监管 97家医院非法发布乙肝广告》,揭示了我国大多数中心城市非法发布乙肝广告的问题。近期,针对此问题以及公益人士的实名举报,宁夏武警总队对武警宁夏总队医院肝病治疗中心在网站上发布虚假违法乙肝医疗信息的情况作出了处理决定,对该医院主要责任人给予了行政处分、经济处罚并作大会检查。

  去年10月底,身为公益志愿者团体“打击虚假乙肝广告工作组”主要负责人的李英杰和公益机构南京天下公联合进行了一项关于医疗机构乙肝网络广告的调查,并发布了《医疗机构发布乙肝网络广告调查报告》。

  在所调查的131个网站里,有41个网站显示是部队、公安、武警医院网站或者是科室网站,这41个网站均未经过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备案方面网站违法更是严重,在41个网站中,高达82.9%的网站未备案或未按规定备案。不少武警医院网站的内容均涉嫌发布虚假、违法乙肝医疗信息。

  调查报告发布后,李英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去年12月4日的法制宣传日当天,向全国53个省级通信管理部门、卫生部门及工商部门举报调查所涉及的医院。

  举报信邮寄出去后,相继有监管部门打电话给予回复,不过对于部队、武警医院网站违法行为的查处,一直都没有明确的回复,这让李英杰有些失望,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年后。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春节刚过,李英杰收到了银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回复。在回复中,银川市工商局这样写到:“我局将此案件移送武警宁夏总队处理,现根据武警宁夏总队反馈:已责成该医院将网站上宣传治疗肝病的内容全部清理;对主要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经济处罚并作大会检查;制定整改措施,承诺不发布违法医疗广告。”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