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治疗市场:正规军挑战杂牌军

乙肝治疗市场:正规军挑战杂牌军 夺取"话语权"
厦门网[原海峡网] www.xmnn.cn   2007-10-14 09:42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那伟 高树灼)昨天,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与厦门市第一医院签订合作协议,第一医院正式被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确定为全国首批八家病毒性肝炎患者教育基地之一。业界认为,在鱼龙混杂的肝病治疗市场,一向沉默的正规军终于开始向杂牌军挑战,夺取“话语权”。

    自2006年2月起,在中华医学会福建省肝病学分会常务委员、厦门医学会传染病学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刘家俊教授的带领下,厦门市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对乙肝等多种感染性疾病开展了科学、系统的诊疗和指导。目前已有多位慢性乙肝患者在接受抗病毒治疗后,不但肝功能恢复正常,而且乙肝表面抗原转阴,出现具有保护性的表面抗体。

    刘家俊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乙肝治疗市场比较混乱,各类夸大疗效的宣传让不少求医者走了弯路。病毒性肝炎患者教育基地将致力于公益科普宣传,教大家正确认识肝炎,走出肝炎防治误区。

乙肝患者求职被拒迁怒母亲 专家称歧视要不得
厦门网[原海峡网] www.xmnn.cn   2007-10-14 09:40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那伟 高树灼)“乙肝病毒和艾滋病病毒一样,都通过血液、性和母婴传播,日常生活接触不会感染。而且,乙肝病毒即使通过以上途径进入了人体,95%的成人都能依靠体内的免疫反应清除病毒,如果接种过乙肝疫苗,感染的几率就更是微乎其微。”昨天,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乙肝歧视源于无知,教育宣传非常必要。


    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刘家俊说,有一个男生大学毕业后参加我市某家银行的招聘考试,考出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后在体检时被查出小三阳,该银行就不让他参加面试。男孩的母亲也患有小三阳,存在母婴传播的可能。求职受挫后,男孩绝望地冲母亲嚷“为什么要生我,把这个病传给我!”母亲整天以泪洗面。还有一个女生,高考体检时被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父亲说,先治病吧,不然大学毕业也找不到工作。到一家正规医院求治,医生说,不用治疗,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父亲不信,带着她四处求医,尝试各种祖传秘方,结果花了很多冤枉钱也没有治好。


    “乙肝歧视和不恰当的治疗是我们面临的两大难题。”刘家俊说,一起办公、一起吃饭、住同一个宿舍都不会感染乙肝病毒。乙肝治疗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抑制或消除乙肝病毒,减轻肝损伤,延缓或阻止疾病进展,不必追求表面抗原转阴。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