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设打假部门

  全球第二大制药公司在中国频遭假冒困扰。

  日前,江西药监执法人员查获部分假冒贺普丁,执法人员分析,有人扮成顾客在药店里用假药调换了正品,或者是运输过程中正品被调包,进而将正品倒卖赚取利润。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关部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门部门以收集各地假药情报。

  据相关媒体报道,之前天津、安徽阜阳、浙江台州等地均出现过假冒葛兰素史克旗下产品贺普丁被查获的案例。去年警方查获了广东汕头地区的制造假药生产窝点,包括贺普丁在内的涉案价值达数千万元。

  葛兰素史克公关部负责人昨日表示,之所以贺普丁被频频假冒,与中国乙肝病患者基数较大、该药品流通范围广有直接联系。该公司有专门人员负责调查各地的假冒该公司产品的情报,并及时向公安等政府部门汇报。

  该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向使用该公司产品的患者建议,购药时选择医院药房和大型药店等正规渠道。

  该公司从年初开始已在其药品贺普丁上启用RFID技术以防被假冒,这也是继辉瑞之后第二家采用无线射频技术对抗假药的公司。辉瑞曾率先在业内使用RFID技术来打击假冒的伟哥。有关机构预测,到2010年,全球假药市场将达到750亿美元。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