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家四口患乙肝 父子变卖家产外出打工筹钱救治


  乙肝病魔扑向一家四口

  无钱控制病情导致家人相互传染 父亲和长子带病打工筹钱

  自去年7月以来,七里河区黄峪乡陶家沟村村民秉乾(化名)一家四口陆续患上了乙肝,目前不但巨额的治疗费用难以筹集,就连基本的生活都得不到保障。  
 
6月5日中午,秉乾的妻子在向记者讲述一家人的不幸遭遇时,焦黄的脸庞上不停地流下辛酸的泪水……

  求助:病魔击垮山村人家

  6月5日中午,记者闻讯驱车赶往七里河区黄峪乡陶家沟村,在村民的引领下来到秉乾家门前。只见一圈低矮破败的土墙内隐约可见两间土房,院门紧锁着,一家人不知去了哪里。大约30分钟后,给记者带路的村民才将正在自家地里干活的秉乾妻子找回来。她见到记者,还没有开口,泪水已经在眼眶中打转。她说,现在一家四口都陆续查出患有乙型肝炎,不仅没有治疗费用,就连日常的生活也难以为继。

  横祸:大儿子体检患病

  随后,记者从秉乾的妻子找出的一沓医院化验单据中发现,一家四口中其18岁的大儿子病情最为严重,几项主要病理指标均超出正常指标十几倍甚至数十倍,目前已经达到“病毒高水平复制”阶段。据秉乾的妻子讲,2005年7月,大儿子所在的陶家沟中学组织学生体检,而当时读初三的儿子被医生查出患有乙肝,不幸就从这时陆续降临到这个靠5亩多山地为生的农村家庭。

  为给儿子治病,外出打工的秉乾省吃俭用,将每月600余元的工资大部分用于儿子的治疗,由于一下子无法筹集到更多的钱,儿子因此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导致病情时好时坏,一直无法有效控制。

  治疗:变卖家产多方筹钱

  眼见儿子的病情不断恶化,夫妻两人为了筹借所需的治疗费用,整日奔走在亲友、村民之间,可是由于大多亲友家中经济也不宽裕,所以没有筹到更多的钱。为了尽快治好儿子的病,两人先后变卖了家中的几件家具,还将家中仅有的一头骡子卖掉。不久,两人又将家中4亩多的山地租给他人耕种,并一次性从对方手里拿到了3年的土地租金2000余元。秉乾的妻子还一度怀揣村里、乡上开出的有关证明,来到市区繁华路段乞讨。

  悲剧:一家四口陆续染病

  更悲惨的是,自2006年春节过后,16岁的小儿子也出现相同症状,随后被医生查出患了乙肝。5月30日,为了安全起见,夫妻两人也陆续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他们俩也都被传染了乙肝。此时,为给全家人治病,夫妻两人已经向亲友、村民借款达两万余元,其间,黄峪乡乡政府共帮助了700余元。目前,为了赚钱给全家人治病,42岁的秉乾还忍着病痛在市区四处打零工,而大儿子也拖着病体为一家单位当门卫。

后续报道:一家四口染乙肝追踪—医院免费治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8:40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少丹)9日,本报报道了七里河区黄峪乡陶家沟村一户村民一家四口陆续染上乙肝艰难求医的不幸遭遇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还有几家医院也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兰州国医馆的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们愿意免费为这一家人治疗,直到他们痊愈。”

  9日上午9时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打进本报客服热线96555表示:他也是黄峪乡的人,通过本报报道了解了这一家人的不幸遭遇后,他愿意给予他们帮助。

  兰州国医馆的负责人看到本报报道后,对这一家人的不幸遭遇深感同情。当日下午,该馆负责人通过记者进一步了解了4人的染病症状后,当即表示:如果对方愿意,该馆愿意免费为他们进行检查和治疗,直至痊愈。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