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门诊打擦边球 违规医治大三阳

  本报讯记者陈辉、实习生彭利国报道:小小门诊部竟然“打擦边球”违规医治“大三阳”?!昨天下午广州市卫生局和越秀区卫生局联合对两家被患者投诉的门诊部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帮患者讨回了被骗的数千元医药费。
 
  昨日下午,记者随卫生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广州广园西路59号的白云门诊部,令人意外的是,坐拥三层楼的偌大门诊,多数科室都空空如也,只有两名医生。而且直到检查结束,该门诊部的注册责任人一位乐姓女士也始终未露面。

  在白云门诊部,一份标有红色“乙肝”字样的处方被检查人员逮个正着。这份开列药费价格合计3900元的处方被认定存在问题,该处方的许多药品名称都是缩写,一位检查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这些药名缩写得太厉害了,有些我也看不出到底是什么药。”而且,医生的签名潦草,直到检查结束,是哪位医生开具的这份处方都仍然是一个谜。

  在白云门诊部二层,贴满了治疗性病、肝病的海报,一块大大的广告牌上赫然写着:“让肝病患者走上健康之路。”越秀区卫生局的一位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在打擦边球,肝病分好多种,既有肝硬化这样的常见病,也有传染性肝病,该门诊收治大三阳这样具有传染性肝炎的病人,属于超范围经营,因为按照规定,只有被授权的医院才能收治传染性肝炎的病人,而且,这个号称可以治疗肝病的门诊部竟然没有检验科。

  据介绍,广东省卫生厅民声热线曾于5月18日接到一例对该门诊部的投诉,投诉人反映该门诊部曾为其治疗大三阳,但花了2000多元钱,时间过了一个月,仍未见好转。

  随后,记者又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林和西路89号的友谊门诊部,友谊门诊部的后门大开,在整个门诊部只发现了一个医生。据悉,被患者投诉的友谊门诊部在检查人员的介入下,已将收取患者的3100多元钱退还给了投诉患者。据越秀区卫生局黄甫初副局长透露,经进一步审查后,将决定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门诊部进行处罚,严重者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