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方药做广告夸大功效专家义诊依法终止

 

    下午版 本报讯 11月11日,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46名乙肝患者联名来信反映:他们在看了某单位播出的由安庆大药房销售的立竿见影清肝片的药品广告,并按照广告中的咨询电话对该药品的治疗效果进行了咨询,在得到保证后,很多人都服用了六个疗程的药品,但病情一直没有好转。来信同时反映有人将于近期在安庆大药房举行新甘道牌参灵肝康胶囊和精典辛芳鼻炎胶囊的专家义诊等活动。

    针对乙肝患者来信反映的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着手进行了核实、处理。经查,立竿见影清肝片和新甘道牌参灵肝康胶囊都是经国家批准生产的处方药,按规定,处方药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或者以其他方式进行以公众为对象的广告宣传;同时规定,药品广告不得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安庆大药房确实销售过这两种药品。就将于近期在该药房举行的专家义诊活动,该药房负责人称,厂家的确曾向该药房协商举行新甘道牌参灵肝康胶囊专家会诊和鼻炎免费检查专家会诊活动,但未得到该药房同意。针对查实的情况,该局依法要求某单位立即停止以上药品的广告宣传活动,安庆大药房不得举行专家义诊等活动,同时将违法广告移送工商管理部门查处。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