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听信广告治疗无效索赔成功

“青春痘” 花去千元竟变“黑痘”陈小姐投诉获退赔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通讯员于胜报道:日前,陈小姐听信某美容美体形象设计中心“一个星期能去掉青春痘”的宣传,就找上了这家设计中心,没想到花了1040元后,脸上的青春痘不仅没去掉,反而变成“黑痘”。陈小姐于是要求退钱,经营者不同意,劝她再继续治疗两个疗程,但陈小姐不敢再继续治疗下去,遂向龙湖消委会投诉。经消委会调解后,经营者最终退还陈小姐800元。

  记者从市消委会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我市各级消委会接受消费者来信、来访、咨询1105人次,受理投诉案件94宗,已解决92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33万元。在受理的消费投诉中,属服务类的有37宗,接近总投诉量的40%,居各类投诉的首位,比去年同期上升23.33%,在此类投诉中,医疗美容方面的投诉尤为突出,消委会有关负责人希望职能部门应当对此方面加大监管力度。

  乙肝患者洪先生听了某乙肝治疗广告后,便来到该家乙肝治疗中心治疗,花2500元吃了三个疗程的药物后根本就没有效果,在要求退钱遭拒后,遂向消委会投诉。经调解,医院最终退还该患者全额医疗和医药费,并补还其交通费100元。

  在服务类投诉中,还包括一些电信运营商收费不透明、不提供通话明细清单、无法给消费者合理解释以及个别快递公司丢失邮件等问题。另外,房屋质量问题的投诉也占相当一部分。洪某于2001年9月在市区某花园购买一套184平方米的住房,第二年装修入住不久后就发现客厅、主次卧室的天面涂料层出现不同程度的气泡、裂纹,当挑开天花板上的裂纹、气泡后才发现天花板上竟出现10多处锈迹斑斑大小不等的“露筋”。消费者遂要求建筑商对房屋进行修补并赔偿,但一直拖了两年多仍未得到答复。后经消委会调解,建筑商答应补偿投诉人3万元,并负责对“露筋”进行修复,直到消费者验收合格为止。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