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立竿见影”清肝片吃11.7万罚单

断言清肝片功效 恒基药业吃11.7万罚单

  6月27日,湖南省永州市工商局查处一起违法发布药品广告案,并对违法发布广告的商丘恒基药业有限公司开出了11.7万元的巨额罚单。

  2005年商丘恒基药业有限公司委托龚某全权负责处理“立竿见影”清肝片在永州地区销售及有关广告事宜。
龚某于2005年4月22日与永州电视台综合、都市、公共频道分别签订了三份广告发布合同,有效期间自4月22日至5月22日。4月22日,龚某根据商丘恒基药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立竿见影”清肝片药品广告,自4月22日始在永州电视台三个频道发布“立竿见影”清肝片药品广告。广告中称:“服用立竿见影清肝片三小时,乙肝病毒逐渐失去活力,三天后,受损肝细胞开始修复,症状逐渐消失”。并在广告中称:“中国向全世界宣告,人类不能治愈乙肝的历史从此结束。”

  永州市工商局认为,当事人商丘恒基药业有限公司委托龚某在永州电视台发布违法药品广告,其广告中使用了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并使用专家、教授及患者形象作证明,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四条第一、二、四款之规定,属于违法广告。永州市工商局依法经过听证程序后,于6月27日作出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立竿见效”清肝片药品广告,并处罚款11.7万元。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