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中医院“制造”乙肝病例

 
  金水区中医院违法执业被罚9000元,并勒令整改

  今报讯无相应的医疗设备,竟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查出186例“乙肝患者”。昨天,省卫生厅通报了对郑州市金水区中医院(政七街17号)违法违规执业查处的决定。

  通报列举了金水区中医院5大违法违规事实。一是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执法人员在该院肝病科、肿瘤科、骨质增生科共抽查6名坐诊大夫,其中4人没有有效医师执业证书,其中一名肝病科“大夫”学历仅为初中,且不具备行医资格。

  检查中,该院向患者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的事情也暴露了出来。检查人员发现,该院根本没有任何乙肝病毒基因定性定量检测设备和检测试剂,却在今年3月22日至4月11日,出具乙肝病毒基因定性定量检验报告单183份,欺骗患者,牟取不法利益。

  更为恶劣的是,在4月12日卫生监督员已将检验科查封的情况下,该院又出具了3份虚假检验报告单。

  此外,该院还存在重复使用一次性注射器,隐瞒传染病疫情,使用不合法的收费收据等问题。针对上述违法违规事实,省卫生厅对金水区中医院作出罚款9000元,立即整改的决定。如在3个月内整改不符合要求,该院将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