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西太区称中国政府重视传染病控制

WHO西太区主任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 中国政府重视传染病控制

 
  本报讯明天起,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委员会第55届会议将在沪召开。昨天下午,WHO西太区主任尾声茂博士举行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筹备情况。在回答上海记者关于WHO对中国政府近年来在控制艾滋等传染疾病上所做工作的评价时,尾声茂表示,中国政府很重视并且很坦诚。

  尾声茂说,在对待艾滋病的问题上,中国政府敢于直面问题,采取有利措施,尽了最大努力并作出最大的承诺。

  在评价西太平洋区域当前所面临的最重要的健康问题时,尾声茂表示,他对于禽流感的担忧甚于对SARS,除非人类为此作出巨大努力,否则全球暴发禽流感流行仍有可能。他分析说,禽流感病毒传播范围比我们当初预想的要广泛,参照19世纪末20世纪初欧洲流感流行的历史,同时考虑到现在社会的人员和物资流动频率远高于当时的情况,禽流感有可能发生大流行。他说,在亚洲,近年来动物源性传染病接连发生,WHO将在此次会议上和与会诸国家及地区展开反思和讨论。

  此次会议,将有来自西太区的3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议程主要是讨论重大卫生问题、尤其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包括禽流感的威胁、食品安全、HIV、结核病、以及乙肝等。

  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