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个别传染病发病率上升 病毒性肝炎居首

 
  “我区传染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日前,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杨成旺在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内蒙古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情况的报告》时说。

  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全区个别传染病发病率仍呈上升趋势,目前病毒性肝炎发病率仍居各种传染病发病率之首,每年由乙肝导致的肝硬化及肝癌死亡人数逾万;结核病 也是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重点传染病,2003年全区肺结核发病人数 10797例,占传染病总发病人数的28.1%,与2002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43%;鼠间鼠疫和流行性出血热的疫情仍十分活跃;梅毒、淋病等性传播疾病死灰复燃,发病人数成倍增长,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不断被发现,艾滋病在内蒙古已进入快速增长期;痢疾、伤寒、肠道传染病疫情在部分地区时有发生;布氏杆菌病和炭疽等人畜共患疾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SARS、军团菌病、莱姆病等14种新发传染病相继在内蒙古出现。

  杨成旺说,自治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法定职责,真正使我区的传染病防治工作适应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和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要求。(首席记者张泊寒)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