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乙肝万元医疗费不得报销竟刀砍经理

万元医疗费不得报销竟动粗 刀砍经理被送上法庭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2月16日讯 (特约记者陆植安通讯员何伟潘得海)因万元医疗费不得报销而行凶报复公司领导的黄康良,日前被隆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黄康良是隆安县石油公司工人,前几年不幸患上慢性乙肝,只好向单位请假就医,前后花去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被公司取消了病假,一万多元的医疗费也没得报销。于是,他便认为这是致使其乙肝无法根治的原因,加上曾被公司待岗处理和买断工龄等原因而怀恨在心,总想找机会对公司经理黄德生进行报复。

  2003年11月24日一大早,他来到县城新华超市买了一把菜刀,然后到石油公司宿舍楼203号房守候。下午3时许,黄德生下楼,准备到公司上班。黄康良便尾随到宿舍楼前,当黄德生骑上摩托车准备启动的时候,黄康良猛地冲上去举起菜刀向黄德生砍去。

  黄德生下意识地把身子往右躲开,但是左后腰还是被砍中了,他只好丢开摩托车迅速跑开,并大喊“救命”。气急败坏的黄康良一时间追不上,就拿菜刀朝黄德生扔去,可是扔不中黄德生,菜刀掉在地上断成了两节。黄康良又赶紧跑过去捡起刀柄继续追砍。黄德生继续往大门外跑去,纵身跳下路边的草丛里。黄康良也跟着跳下去并用刀柄(外还有锋利的钢片)向黄德生的头部猛捅两下,黄德生脑袋顿时鲜血直流。

  这时,公司职工张文贵和方贤听见呼救声后急忙赶到,两个人冲上去把黄康良抓住按倒在地,夺下他手中的菜刀,并将他交给闻讯赶到的公安干警。

  被砍伤大量出血的黄德生被群众及时送到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陆植安 何伟 潘得海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