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部分商家误导消费者 蜂产品竟能治癌症乙肝


 
  金黔在线讯【贵州商报】产品批文明明是保健食品,而销售商却往往夸大其药理作用。记者近日走访筑城一些蜂产品销售商店时发现,筑城蜂产品促销误导消费者现象多。

  黔灵公园正门口是筑城蜂产品销售店最集中的地方。记者发现,商家们在极力向消费者介绍自己的产品时,都不忘强调这些产品的治疗作用。一商店老板就称其蜂胶可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关节炎、肿瘤、皮肤病、癌症等,让人分不清这究竟是保健品还是药品。一家蜂产品商店的宣传资料上还这样写道,其蜂王浆可治疗乙肝、肺结核、胃病等8种疾病。但记者发现,这些产品没有一家获“药准字”生产批文,全都是食品或保健品。

  “蜂产品对人的确有一定保健作用,但它毕竟不是药。”中国养蜂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养蜂学会副理事长徐祖荫研究员这样告诉记者。他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蜂产品大多是保健食品,尤其我省经营蜂产品的企业大多只获得食准字批准文号,根据国家相关法规,不能将蜂产品作为药物来销售,也不能宣传蜂产品的疗效,误导消费者。

(袁泽友)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