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医院紧急转移其他病人专收“非典”患者



  从今天起,北京地坛医院成为专门接收非典型肺炎患者的医院。昨天该院肝炎、麻疹等普通传染病病人开始陆续转移到其他医院治疗,医护人员正在对腾空的病房进行消毒。院方提醒市民,在此期间,普通传染病患者可到其他传染病医院就诊。

  昨天,20辆120急救车在地坛医院忙碌了一整天。为避免交叉感染,不同病种的传染病病人需要分别转送,每辆车都安排了医护人员陪护。据介绍,这些患者主要是肝炎、麻疹、流脑、水痘、出血热等病人,共约350人,他们将被陆续送到有关医院继续进行治疗。医生介绍,刚刚听到转院消息后,部分患者和家属想不通,因为有的患者已经和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的家属认为新医院距家路途较远,不方便探视。直到搬家的头天晚上,医生们还在做患者和家属们的思想工作:这是北京市政府和市卫生局的统一安排,因为治疗“非典”是目前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能服从大局,请理解我们的工作。


  普通传染病病人搬出后,医护人员紧接着对腾空的病房进行了重新消毒,并更换了床单、被罩、枕套等,同时着手准备治疗“非典”的药品、器械,如呼吸机、氧气等。昨天下午,医护人员开始进行专业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非典”病房消毒隔离知识、“非典”病人的护理和治疗。医院已经给医护人员准备了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眼罩、鞋套。


  今后一段时间,地坛医院将暂不收治普通传染病患者,市民们如果怀疑自己患有肝炎、麻疹、流脑等疾病,可以到其他传染病医院进行治疗。地坛医院还提醒患者,如果有人出现高烧症状,应该先到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的发烧门诊就诊,一旦被确诊为非典型肺炎,由市卫生局统一安排到指定医院进行治疗。 (TOM)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