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患者识破骗局 江湖游医退还高额中药费


  本报讯(记者徐一龙)患者朱女士从福建来北京看病,一进医院就被“病友”指点到一家小医院,稀里糊涂地买下3861元无名中草药。昨天,本报刊出关于医托拉假肢生意的报道后,朱女士才明白自己上了同样的当!

  朱女士患有乙肝和早期肝硬化,9月22日,她和丈夫从老家来到北京治病,一进北京市肿瘤医院的门,就被一男一女拦住。得知他们是来治肝病的,这对男女热情地说,他们也得过这病,在酒仙桥一家医院很快就治好了。毫无提防的朱女士拿着两人给她写的地址直奔“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总公司医院”的中医主任门诊。

  朱女士说,门诊的两个大夫只是听了她的口述病情,就表示有中药可以把病治好,但要求他们必须一拿到药就离开北京。求医心切的夫妻俩忙一口答应,交了3861元,还写了不会退药的保证,买下45袋连名字都没有的中药。回到旅馆后,夫妻俩起了疑心,医院连发票都没开,这药管用吗?一些懂得中药的人看后说,纸包里的中药其实很普通。看了本报关于医托的报道后,朱女士认为自己肯定上了当。

  昨天下午,记者与朱女士夫妻俩一同来到位于酒仙桥小胡同里的“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总公司医院”,见到当天给她看病的“朱大夫”。托着一纸袋中药,记者询问这里面有哪些珍贵中药,朱大夫面色尴尬,二话没说便数了3861元退给朱女士。朱大夫承认“药价确实偏高”,但不承认有医托给他们招揽生意。

  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总公司医院宋院长说,其实“中医主任门诊科”只是租了该院一间房子,刚刚合作一个多月。下午6时,宋院长向记者表示,医院决定停止和“朱大夫”等人合作,“这太影响我们医院的声誉了!”

转自网易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