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跪谢良心发现 医托“洗手”自揭黑幕

  

  本报济南9月23日讯 “我每晚都做噩梦,天天遭受良心谴责。”一个河南人因受不了良心折磨,放弃了日进千金的医托儿职业,并致电本报痛揭黑幕。她说,“把这些登到报纸上,希望进城看病的农民别再上当。” 这个自称“每天都读晚报”的医托儿来自河南驻马店,在济南干了两年了。“我们一伙人经常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诊部一楼‘干活’,遇到外地人来求医,他看什么病,我们的亲戚或朋友就得啥病,且在某某诊所治好了。如果对方不信,我们就会指示同伙来帮腔演戏,很少有不上钩的。” 对上钩的农民,往往会有这伙人的同伙跟着上公交车,“好心”指点他们到指定的地点看病,只要到了那家诊所,不是心脏病的,都一律用一种价值不过几块钱的草药治疗。几服药收费就是三千块钱,诊所给医托儿们提成50%。诊所“信誉”很好,从不拖欠,当晚就会上门给医托儿送钱。

  “我们的老板控制着济南市几乎各大医院的医托儿,每家医院有二三十人,全济南大约有四五百人干这活儿。我们收入的一半归老板,有时每人每天就可收入上千元,你就可以算出老板一年的收入了,他买一辆豪华轿车就像买辆摩托车一样简单。”

  老板啥事都能摆平

  记者尝试着打听老板的姓名,但她始终没敢说。“我要说出来对你我的安全都不好,这人有很深的关系网和背景,他干了好久了,“摆平”个事很容易。”这人还讲了一件他们老板告诉他们的事,去年底,一有线台记者暗访诊所和医托,穿一身破衣裳,提着个编织袋,还真骗过了医托儿,采访完上了出租车,这位记者以为安全了,就拿出机器看效果,结果被追踪的人发现了,搭车把他追了回来。老板告诉他有两条道可走,一条是拿点钱毁了录像带;一条是报道,家里出车祸。最后那记者也害怕,拿了5位数以上的钱走了人。我们老板吹嘘说他谁都不怕,啥事都不会有的。

  这一跪让医托儿“洗手”了

  让这名医托最后下定决心不干的是一位菏泽农民。上周六(21日),这个农民来齐鲁医院给儿子看乙肝,才三四十岁头发全白了,卖了家里值钱的羊和粮食到济南看病。“我告诉他我弟弟刚在那家诊所看好了乙肝,结果那人相信了,竟在花坛边‘扑通’向我跪下了,说‘谢谢好心人,俺在家乡治不好这种病,幸亏遇到好人指点名医。’当天我拿到了他的1500块钱,显然,他在那诊所花了3000块。那些药没任何作用,他一年的收入才1000多啊!想想他花白的头发,我的良心再也忍受不下去了!”

  这个医托儿已回家乡应聘到一个每月挣三四百元的工作。她说,虽然钱很少,但她能睡着觉了。 本报记者 董从哲

  (转自新浪)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