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公司在中国投产贺普丁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郭莹玉)全球著名的制药跨国公司——葛兰素史克公司已在本月起将其在慢性乙肝治疗领域中的主要产品贺普丁由进口改为在中国生产,中国生产的贺普丁将于本月在中国各地陆续上市。

  目前乙型肝炎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为全球第九大引起死亡的疾病。中国是乙型肝炎的高发地区,每十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是乙肝病毒的携带者。在中国南方如广东省乙肝传播情况更为严重,乙肝病毒携带者高达百分之十七点八五,列全国之首。

  贺普丁是目前国际治疗乙肝的主要药物,它的作用机制是通过结合到新合成的病毒DNA链中,直接抑制病毒DNA的合成,并且竞争性地抑制乙肝病毒编码的聚合酶。贺普丁于一九九八年同时被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和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SDA)批准上市,已被列入《二000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葛兰素史克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了十二亿人民币,建成了生产基地。这是该公司在全球投资额最大、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药品生产基地之一。(完)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