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与治疗乙肝的全球性临床研究

  华声报讯:15个中国国家临床药物试验基地目前正同美国、加拿大等国的科研中心一起参与一项有关治疗乙肝的全球性临床研究。

  著名肝病专家、广州南方医院骆抗先教授指出,这个临床研究项目是严格按照最佳临床实验标准(GCp)进行的,以期符合世界权威药物认证机构(包括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科学标准和规范。

  “作为目前试验者入组最多的国家,这项乙肝三期临床试验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这是因为乙肝在该地区的高发病率。”瑞士医学专家符士德博士说。

  中国目前是病毒性肝炎高发的国家,年发病率为10万分之158,每年有2百万新发病例,他们当中的8%-12%是原因不明的肝炎患者。研究表明,病毒性肝炎在中国的严重流行每年造成300亿到500亿元的医疗费用支出,这还不包括因劳动力损失造成的经济损失。

  作为全球抗击肝炎斗争的一部分,上海罗氏也参与了这个国际多中心的临床研究项目,并提供了最先进的科研技术。

  据统计,全球目前有1.7亿丙肝患者,其中中国占了1300万。中国同时也是乙肝高发国家,全国有大约1.2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中慢性肝炎病人为1200万例,每年约30万人死于肝病,其中一半为原发性肝癌,绝大多数与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有关。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