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请擦亮你的眼睛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特别留意肝炎治疗的各种信息,近来发现,各地关于乙肝治疗的药品广告,篇幅巨大,图文并茂,且多以“科学独特“的药用机理阐述其卓越的疗效,常常给人以“此药一出,乙肝必治“的印象。现不妨罗列几种:

   1、基因治疗学说:一种以灵芝、五味子、丹参为主要成分的中成药,冠以“最新一代中药类基因治疗药物“之名,其机现是“以药物小分子作用于致病基因,改变、调控FasL/Fas系统的表达方式,使这一系统介导的肝细胞凋亡过程正常发生,避免因该系统反应过弱造成免疫耐受和乙肝病毒携带,过强造成肝组织损伤,从而有效清除感染病毒的肝细胞,使乙肝病人尽快获得康复“。

   2、独特成份说:一种标示含有最新科学成果“克氏“成分(当然要保密了)的中成药,号称“能使肝炎病毒从肝细胞中分离出来,并彻底清除“,并以“乙肝治疗取得突破性进展--彻底清除肝炎病毒的药物现已诞生“大肆宣传之。

   3、另一种复方中药胶囊制剂宣称,具有“撕掉肝病毒伪装,使肝病毒与正常肝细胞的蛋白体分离,直接杀死病毒;破坏病毒DNA变异形成的伪装,使肝病毒彻底暴露并迅速杀死;激活人体免疫系统,提高机体免疫力,对暴露的残余病毒二次识别,彻底杀死病毒“等等作用。

   这些“科学“且“自圆其说“的药品宣传对于没有多少肝病知识的患者来讲,很有说服力,可以说很有欺骗性,而让我等医界之人却心神不安。

   我想告诉乙肝患者一个重要的事实是,正规医院用于治疗肝炎的药品没有一种在报纸上做类似上述内容的宣传,而作上述宣传的药品在正规医院却难觅其踪,这难道还能不说明一定的问题吗?

   根据多年积累的经验,我把识别乙肝药品欺骗性宣传的几个要点总结如下,以帮助乙肝患者擦亮眼睛:

   1、能使表抗转阴

   2、能使所有抗原转阴、抗体转阳;

   3、能彻底清除或杀死乙肝病毒;

   4、新创学说或理论;

   5、广告吹得天花乱坠,但在正规医院难觅其踪。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