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乙肝患者九成是移民:华裔多为带菌者


星岛环球网 www.stnn.cc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当地约一成华裔移民是乙型肝炎带菌者,触发医护界呼吁当局为所有入境的移民进行乙型肝炎测试。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伦敦的全国华财险健中心对89名华裔移民的检测发现,约一成人对乙型肝炎病毒呈阳性反应。目前在英国发现的乙型肝炎新症中,96%是外来移民,很多人在移居英国前已染上这种病毒。

  世界肝炎联盟连手世界卫生组织、其它联合国组织、红十字会、开放社会研究所、盖茨基金会等机构,在19日正式启动为期五年的世界肝炎日运动。  

  全球有4亿人感染乙型肝炎,是艾滋病感染人数的10倍,每年有1000至3000万人口感染乙肝病毒,平均每分钟就有2名患者死于乙肝及其并发症,世界上80%的肝癌,都是由慢性乙肝引起的。

  中国是肝炎大国,病者约有1.2亿人,占全国人口的10%,感染率更是高踞世界首位。中国政府自2003年起免费为所有新生婴儿注射乙型肝炎疫苗。

www.stnn.cc

上一篇:美六成B型乙肝患者为华裔:专家建议验血及早发现
下一篇:澳洲永久居留签证持有者健康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