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肝产检查得出来吗?

有乙肝产检查得出来吗?乙肝的感染无声无形,悄无声息,所以很多人感染了乙肝以后并不知道自己的怎么感染的。感染乙肝的人群中不乏一些备孕中的夫妻,日常生活中他们并没有任何症状,可是当准妈妈怀孕做产检时发现自己竟然感染了乙肝。惊慌之余最担心的莫过于会不会影响宝宝。

一、有乙肝产检查得出来吗?

回答是肯定的,乙肝检查是孕期必查项目之一,这是对孕妇负责更是对宝宝负责。如果早期发现有乙肝,可以及早干预将乙肝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二、孕期产检查出乙肝怎么办?

孕期产检查出自己有乙肝时,孕妈妈一定要先端正心态,要知道目前我们国家的母婴乙肝病毒感染阻断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只要按照医生说的定期做好产检,监测肝功能和乙肝病毒的活跃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医生会做相应的有效处理来帮助孕妈妈生育健康的宝宝。

有人可能会问,孕期产检查出有乙肝会对宝宝有影响吗?事实上目前并没有研究表明乙肝病毒会导致胎儿畸形、流产等病变。通过给乙肝妈妈生出的新生儿注射乙肝疫苗、乙肝免疫球蛋白等标准预防,目前大三阳妈妈传染给下一代的概率仅为5~8%,小三阳妈妈只有1%左右。

乙肝妈妈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怀孕是安全的,虽然怀孕后妈妈发生活动性肝炎、严重肝炎的机率会有一定的增加,但通过监测检查及相关治疗是可防可控的。

三、孕妇产检查出有乙肝后的孕期注意事项

1、定期复查肝功能及全面评估肝脏功能,密切注意肝病有无加重的迹象;

2、加强孕期保健,包括自我保健和定期产前检查,及时发现有无胎儿异常和产科异常情况,有无并发症发生,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贫血等;

3、注意休息,生活要规律,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

上一篇:婴幼儿有乙肝的症状表现
下一篇:办结婚证有乙肝会告诉另一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