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快快午睡

  夏天,许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但怎样才能尽快入睡呢?下面是我经常使用的一套简单易行的方法,你不妨一试。

  姿势午休时一般以右侧卧为宜,这样最有利于胃内食物向肠道输送;同时,要尽量放松全身,使头部、躯干、四肢、全身肌肉处于一种松弛状态。

  腹式呼吸腹式呼吸是转移注意力并使自己保持心气平和的重要方法。具体做法是:使肚子鼓起来吸气,瘪下去呼气。因为这种方式使人的注意力自然而然集中起来,从而达到驱除杂念、保持心静的目的。

  双目微含,目观鼻尖日本人川烟爱义著《健脑五法》里称其有“半睡秘诀”。他认为,睁开双目会受外界干扰,紧闭双目又会妄念横生,而双目半闭,目观鼻尖,有利于荡涤杂念,回避外界的影响,保持心静。而且双目长时间瞅准鼻尖,一会儿眼睛便会感到疲乏,便可在不知不觉中入睡。(钱伟南)

编辑 克明

上一篇:中国掏出100亿为9亿农民买健康
下一篇:人到中年须“四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