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乙肝:还能购买保险吗?

  中国乙肝患者达9000万 占总人口7%,蓝蓝的母亲在十年前的一次小手术中,也不幸变成了乙肝病毒携带者。经常会有人咨询,我有乙肝,能正常购买保险吗?

  答案是肯定的,乙肝患者肯定是可以购买保险的!

  对于意外险、运动险等非健康险来讲,随便买,保险公司是没有任何区别对待的。但是如果你想买健康类保险,那么就要注意了。请严格做好如实告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和曲解《两年不可抗辩条款》,只有做到如实告知,在理赔的时候才能顺利理赔。我们见过太多的理赔纠纷,很多细节想起来很心酸。

  如实告知了会怎样?

  一般身体有疾病的情况下如实告知会有正常承保,单项免责,加费承保,延期,拒保等不同结果出现。但是同样的疾病,同种类的保险,不同的保险公司,不同的投保时期,不同的核保人,最后有可能核出不一样的结果,这就是目前保险行业的现状。

  乙肝小三阳的情况:

  乙肝小三阳病毒携带者很多时候是可以正常承保的。不过不同公司、不同险种、也有不同的核保结论。也许甲公司是延期,乙公司就是加费承保,而丙公司就是拒保。我们逐个来看:

  正常承保:完美,终于通过核保,可以安心喽。

  加费承保: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承保结果,意思是说用比普通人高的费率进行承保(比如比正常人多交20%的钱),那么之后因为肝部疾病出险是可以获得正常理赔的。

  单项免责:以后因为肝部的疾病出险是不能正常获得理赔的,而其他部位的疾病出险是可以正常获得理赔的。

  拒保:直接被保险公司拒绝,这种情况不能说没有,只能说概率相对小一些。

  乙肝大三阳的情况:

  大小三阳并不代表肝病的严重程度,也不代表肝的损坏程度,只是病毒复制活跃性的一个区分,大三阳病毒复制更活跃,但并不代表肝的受损程度,只是大三阳是可能存在传染性的。所以说小三阳和大三阳都是可以买保险的,只要如实告知自己的实际病情,保险公司会给出一个较为合理的核保结果。

  最后再次强调:

  不要相信部分业务员跟你提到的两年不可抗辩条款,这个条款只适用于非恶意隐瞒的情况。如实告知后,不论保险公司作出正常承保还是加费承保的核保结果,之后就不能再以这个理由拒绝赔偿。

  不如实告知不仅会导致日后出险不赔偿,就连所交的保费也有可能不会退。如果所患疾病与肝脏没有任何关系,保险公司也很有可能拒赔,拒赔理由是,因为你没有如实告知,影响了保险公司的承保决定。相信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上一篇:乙肝女性可以怀孕生宝宝吗?想生怎么办?
下一篇:快临盆被赶出家,因乙肝大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