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乙肝“大三阳”母亲产下三胞胎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伟通讯员都娟)1月30日14时40分,经剖宫产手术,一名藁城籍乙肝“大三阳”产妇在石家庄市第五院产下两男一女三胞胎(总重5.7公斤)。为了确保婴儿的健康,医护人员及时为三胞胎进行了乙肝病毒母婴阻断,努力使三个婴儿避免通过母婴途径传播乙肝病毒。这是该院首例三胞胎不足月产。

  1月28日,产妇因胎膜早破伴乙肝“大三阳”入住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该产妇为第一胎,孕周仅为32周+1天,不足月。为确保孕妇生命安全和胎儿出生存活率,医护人员每天精心为其进行胎心监测,氧气吸入等保胎治疗和护理。

  30日早,产妇出现不规律宫缩,胎儿为足先露,正常分娩会有很大的风险。针对该情况,医院于30日下午为产妇实施剖宫产手术。手术顺利进行,当日下午,在医护人员努力下,分别重2.1公斤、1.6公斤、2公斤的两名男婴和一名女婴顺利降生。为了确保宝宝的健康,医生立即为婴儿进行了乙肝病毒母婴阻断。

  据专家介绍,三胞龙凤胎概率约为百万分之一,而且这3个宝宝虽然不足月,但是各项指标均很正常,评分均为10分,更是罕见。目前,母亲和三胞胎均平安。

上一篇:女友查出乙肝男子发帖求助
下一篇:准备结婚的男友是乙肝病毒携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