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婚检有乙肝:女方父母棒打鸳鸯

  准新郎婚检有“乙肝” 女方父母趁机棒打鸳鸯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吕蕴岚) 9月20日一早,24岁的福州女孩晓玲(化名)拉着男友小陈前往民政大厅登记结婚,工作人员建议他们先去指定医院进行婚检。原本两人以为可以顺利领证,但是下午他们领到婚检结果报告单时,晓玲愣了,小陈被检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晓玲犹豫后和父母打电话说了这件事,晓玲妈让女儿先别领证,马上回家。“我们已经订好婚宴,向亲友发了喜帖了,就差领个结婚证,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晓玲拨打婚姻热线表示,整个国庆长假,父母都在劝她放弃小陈。

  追求多年打动她 瞒着父母与他恋爱

  晓玲从小就是家里的乖女儿,父母对她管教得很严格,特别是晓玲妈。小陈是晓玲的大学校友,一直对她展开热烈追求。前年夏天,两人毕业,晓玲回到福州,小陈为了追求晓玲,也在福州找工作落脚。晓玲想到小陈多年来的感情,非常感动,决定瞒着父母与他恋爱。“家里就希望我找个当地的男孩子,也给我安排了相亲对象,我都以工作还没稳定为理由,拒绝了。”晓玲说,小陈是外地人,父母可能不会同意这段感情,还是先瞒着这件事吧。

  “就这么一个独生女我还不是为了她好”

  去年“五一”假期,小陈提出,希望上门拜访晓玲父母,商量结婚的事,晓玲这才告诉男友说,她并没有把这段感情告诉家人。小陈觉得挺恼火,对晓玲说,自己又不差劲,她的做法太伤人自尊了,“我们又不是婚外恋,堂堂正正恋爱,干吗不让父母知道?”在小陈的坚持下,晓玲向父母坦白了恋情。

  晓玲妈得知女儿的恋情后,果然坚决不同意,并让晓玲的好友一起帮着劝说,让晓玲与小陈“断了”。这一回,晓玲对老妈发了脾气,并搬到小陈的租房里住。

  第二天,晓玲爸打电话劝女儿回家,并说晓玲妈在床上哭了一夜,一直说着“我就这么一个女儿,我还不是为了她好”,晓玲铁了心,对老爸说,除非父母同意接受她的感情,否则自己就和小陈住一块,挑日子去领证结婚。

  男友检出“乙肝”她对婚事也没了主意

  在晓玲爸的调解下,晓玲回家了,晓玲妈也默认了“准女婿”。

  两人商量好,今年9月20日领证结婚,晓玲说,这个日子谐音“就爱你”,自己与小陈一路走来不容易,“9·20”有纪念意义。9月初,晓玲妈非常严肃地对女儿说,找老公一定要找个身体健康的,才能保证一辈子。晓玲说,自己能感受到老妈的心情,认真地答应了。

  随后,双方订下酒席与宾客名单,开始发喜帖。

  “我打电话和老妈说,小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我的手都在发抖。”晓玲说,老妈果然强烈反对,并从传染、遗传各个角度分析小陈的健康问题。

  晓玲妈对女儿说,本来就觉得小陈不合适,现在还有这样的毛病,劝女儿说“现在算了还来得及”。这回,晓玲爸也没帮着女儿。晓玲向专家表示,自己和小陈在一起,已经让父母伤心了,现在事情到了这一步,老妈坚决反对婚事,自己实在不知道如何是好。

  杨彩凤:《婚姻法》规定的几种禁止结婚的疾病,并不包括乙肝,何况小陈只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因此,从法律角度来说,两人完全能够结婚,任何组织与个人无权对此进行干涉,包括双方父母。当然,没有得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总是有缺憾的,晓玲的痛苦完全能够理解。从晓玲的描述来看,两人的感情基础比较深厚,这正是婚姻的基石,因此,建议两人协商后延迟婚期,疏通晓玲父母的思想障碍。婚前一家人取得一致意见,远胜于婚后无谓的后悔与争吵,对长期的婚姻生活有利。

上一篇:“大三阳”孕妇突发肝衰竭抢救成功
下一篇:乙肝女生子后遭弃:绝情男留下2万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