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酷的现实让我的爱情支离破碎

  精彩导读:嫁给爱情的人劝诫一定要嫁给金钱,因为贫贱夫妻百事哀;嫁给金钱的人又说不要盲目嫁给金钱,因为金钱不能代表幸福。晓晓的第一次恋爱因为对方嫌弃她的病而分手,第二次恋爱却又因他家太穷放弃……

  讲述人:晓晓

  性别:女

  年龄:22岁

  职业:营业员

  地点:网络

  记者:张燕

  印象:因为早中晚倒班的工作性质,她选择了网上交流。

  性格泼辣的她,却说自己喜欢读情绪忧伤的文章。当我进入她的空间浏览后,对这个未见面的女孩子心生喜欢。她思维敏捷且文采飞扬,天真而纯朴,还有些幽默感。

  妈妈说读书无用

  我得到另类栽培

  喜欢上一个男孩

  我抓住了就不放初恋令人陶醉

  我忘记家庭烦恼第一次知道

  疾病是我人生的恶魔只有爱情没有面包

  我把这感情扼杀了

  我爸爸是学校的普通职工,我老娘(从小我就习惯这样叫妈妈)是临时工。我读学前班的时候,老娘开始修鞋。大哥弃学打工,二哥虽读初中,却是天天逃学。每天吃了晚饭,老爸老娘就去找夜不归宿的二哥。大概因为两个哥哥不争气,爸爸总是火气很大,老娘总是会骂爸爸,然后就是无休止地争吵。我们家虽然不是很穷,但是因为有两个成天闯祸的哥哥,以及赔不完的损失,日子过得很拮据。

  老娘被贫穷和心里的不甘折磨成了一个怨妇,天天骂人,多半是骂爸爸。我佩服爸爸的忍受能力,硬是和这样的女人生活了30多年。

  在我老娘“读书无用,将来还是要嫁人”的长期诱导下,我终于厌学了。初三那一年,我的家旁边就是网吧,我沉迷其中。

  说起来,我的爱好有很多,不过都被我老娘给扼杀了。初中的时候我很喜欢写小说,成天在写,然后在班上传阅。我还喜欢唱歌,不过被我老娘一句话打击了:你在念经吗?后来我就再也不唱了。有一段时间我迷恋画漫画,我老娘看到了,说:你那画的什么眼睛,像煤球一样。最后我扔掉了画笔。老娘终于把我这个艺术天才骂成了废材。

  升高二的时候,我跟我爸说不读了,他生气地大骂我没出息。这是他第一次对我发火。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天不吃饭不出门,最后我和爸各让一步,我读了中专。

  喜欢上一个男孩

  我抓住了就不放

  上中专那一年,我的初恋开始了。

  我从来不敢和陌生男孩子讲话,那一年却做了一件很丢人的事情,充分地体现了不在寂寞中恋爱,就在沉默中变态那句话!

  那天大概脑袋被驴踢了,在教学楼底下,我拦住一个我觉得一直暗恋我的男同学,豪气万分地说:“喂!你是不是喜欢我?”果不其然,他立刻脸红了,想往楼上跑。我早就料到他会这样,快他一步拉住他的皮带,吼道:“你说啊,喜欢我就说啊!”他想推开我逃跑,我立马和他在教学楼底下打起来了。旁边的人目瞪口呆,就在上课铃声响起的三声内,我们以光速冲向四楼教室。

  他叫浩。长得一般,但是我喜欢他身上阳光的味道。我记得他那个时候坐在我前面,他喜欢穿一件白色的汗衫,有很多透气的小孔。一天,我看到他身上有一个小孔透的颜色很深,好奇地用手指一戳。他马上愁眉苦脸,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和别人踢足球的时候被撞了,这里贴的是膏药。我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我很用力地戳他痛的地方,我吃准了他不会骂我。果然,他像小媳妇一样委屈地看着我,我这才罢手。

  后来我们处得很好。他说他喜欢我们班一个叫霞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像林黛玉。她并不漂亮,但是我很羡慕她的瘦,因为我有些胖。

  我帮浩出主意追霞——周末一起去溜冰。大家都是初次溜冰,小心翼翼的,浩却努力学花样,最后终于把脚崴了。小霞还在一旁东一下西一下地作弄他,我替浩感到不值。

  溜完冰,我陪浩喝了酒。我们的关系一下子贴近得像老朋友一样。浩是个好男孩,我不想放手。

  初恋令人陶醉

  我忘记家庭烦恼

  每天放学后,我都陪浩在校园闲逛,操场黑灯瞎火的也没人能认出我来。有天,我问:“你能不能把背给我靠靠?”虽然表面我很大大咧咧的,但本质上我还是很害羞。他欣然同意,然后我们就像kappa的商标一样坐着。那一刻,满天的星星激励了我,我壮了胆子说:“我喜欢你!”我感觉他突然一怔,然后他缓缓地说:“我现在喜欢的还是霞。”我有点想哭,但我还是厚着脸皮说:“不要紧,我可以等你忘了她。”他却拒绝了。我脾气很犟,我说:“我们肯定会天长地久的。”他没有说话,但我看到他双眸透出深深的感动。

  以后的日子里,我加倍对他好。终于有一天,他接受了我。

  初恋时我们都不懂爱情,我凡事像牛一样横冲直撞的,根本就不知道他的感受。他最讨厌看到我和别的男孩子说笑,偏偏我旁边坐的都是男孩子。我一跟男孩说话,他就生气,本来他就很闷,一生气就完全哑巴了。我的性格哪能容这个,就说要和他分开。他没有说话,我默默转身离去,我听到后面有捶墙的声音,但是我没有回头。后来才知道是他用手握拳捶在墙上。

  后来我们又和好了,形影不离。吃饭的时候他去排队,总是尽可能地让我多吃,不管我肥乎乎的身材。过马路的时候他也会拉着我的手。

  我的手脚到了冬天就冰冷,他总是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怀里取暖。我坐的椅子也总是暖的,因为被他坐过。我喜欢他抚摸我的长发,我喜欢和他玩石头剪子布,输了挠他痒。太多的喜欢纠结成了爱。

  第一次拥抱发生在某一天的晚上。他和我像往常一样走在操场上,他突然小声问我:我可以抱你吗?我傻乎乎地大声答:好啊!在我愣神的那一刻,他轻轻地环住了我,然后又快速放开了。大概是第一次,有点怕。后来,我靠在他的腿上,傻乎乎地望着他。突然,他无比纯洁地问:我可以亲你么?我“嗯”了一声,然后就看到他的头变大了,然后我眼睛睁得大大地看着天空,不知道怎么说我的初吻感受,因为在我老娘的熏陶下,我觉得接吻很恶心。我感觉他在咬我嘴唇,最后以我们都觉得接吻是件无聊的事情而告终。

  我告诉过他我有乙肝,但不是传染的那种。他说不在乎。

  我们就像小孩子一样憧憬着结婚,生子,甚至为了生几个孩子而吵架。

  初恋的甜蜜,让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

  第一次知道

  疾病是我人生的恶魔

  放寒假了,浩要回家过年。走之前,他抱着我说要我等他回来。我却害羞地想躲开,因为是白天。我们就这样依依惜别,谁也没想到这是我们最后的拥抱。

  两个月之后,我等到了他,可他变了。首先是眼神,不再是清澈的眼眸,复杂得看不懂,还有那欲言又止的样子。我预感到要发生的事情。

  他终于挤出一句:“我们分手吧!”我顿时泪流满面。“因为我不爱你了。”说这话时,他眼睛血红。

  “不爱?为什么?不要离开我,因为我的心中只有你。”当我很没自尊地说完这些话的时候,我已经泣不成声了。

  “因为我不会娶一个有乙肝的女人做老婆!”他的话一字一句地抽打着我的心。

  我感觉我的心疼得失去知觉。

  一个网友告诉我,乙肝病毒携带者算不了什么,在中国10个人里就有一个。但是,仅一年半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

  失恋的日子可以用暗无天日来形容。我把自己关在家里,茶饭不思,除了哭泣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即使这样,我还告诉他,会等他5年。傻呀!

  只有爱情没有面包

  我把这感情扼杀了

  后来我到武汉打工,在武汉碰到好友凤的哥哥石头。

  石头是我有意躲掉的一次感情,没想到又碰上了。

  原来和凤在老家一起打工时,凤说她哥太老实,没法适应社会,求我开导开导他。我一想,都20多岁的男人了,连个恋爱都没谈过,于是,我助人为乐地又想充英雄。就打他手机轰炸他,他始终不接。这下惹恼了我,天天有空就打,后来,他终于接了,每次我都叽哩哇拉说一通,轰得他云里雾里,最后,他被我嚼服了。再后来,他说他喜欢上我。我吓得换了手机号,连跟凤约好一起来武汉打工的,最后都不得不把凤给甩了。

  没想到来武汉打工没多久,石头就追来了。这次,我接受了他的爱,因为他不嫌弃我的病。

  我和石头本来是想结婚的,可他家很穷。我们家住在城里,而他家住在连自来水都没有的农村。我们将来需要一个房子过安定的生活,他没有。

  一起打工的日子,石头对我真是好,爱护体贴。可我常想,如果真结婚,生活在一起肯定是彼此的拖累。看他太在乎我了,我不敢对他说出我的真实想法。但石头知道自己穷难娶我,就带着结婚的梦想外出打工,结果误入传销,虽然没有损失钱财(因为他没钱),但是回到家就病倒了。

  某一天,我们在网上相遇,他终于吐露心声,他觉得给不了我幸福,虽然他努力了。他提出分手,这是我想要的结局,但是也让我难受。后来我们又通了一次电话,在电话里面我们拼命忍住眼泪,却不知道声音的哽咽早就泄露彼此的心情。我们最终还是分手了。

  唉!嫁给爱情的人劝诫我们一定要嫁给金钱,因为贫贱夫妻百事哀;嫁给金钱的人又在告诉我们不要盲目嫁给金钱,因为金钱不能代表幸福。过去,我的生活中只有爱情,因为我觉得爱情才是我所向往的温暖。我瞧不起身边择偶势利的女孩,可到头来,我的爱情也是为钱而分手。

  我又快失业了,为此,我更是不敢面对婚姻,因为我知道,经济条件太差,也就无法承担婚姻的责任。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有痛苦请来倾诉

  有幸福一起分享

  刘晓宁13995526633

  QQ:934514105

  夏菲悦13995520101

  QQ:741500529

  张燕13886158107

  QQ:723617978

  李小娟13886158112

  QQ:1023693317

  潘璐13986220101

  QQ:540799893

  郭丽霞13886158108

  QQ:50478436

上一篇:健康隐患:揭秘肝功能有问题的十大明星
下一篇:带有乙肝病毒大三阳保险公司会承保重疾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