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大三阳”:小伙被赶出家门


  “地下”恋爱半年

  小吴和小雯都是南京人,同在一家公司上班。小吴说,小雯比他大一岁,是去年6月才到单位的,工作中两人关系很融洽,逐渐互生好感。“特别是在认识两个月后,我感冒发高烧,小雯把我带到医院,悉心照顾我,这让我非常感动。”不久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说起小吴,小雯的脸上荡起了红晕。“他是一个好人,有爱心,我深深爱上了他。”小雯说,自己体弱多病,又是“大三阳”,每次生病上医院,父亲没时间照顾她,都是小吴陪伴她。平时,小吴总是多带饭菜到班上,把好吃的菜全夹给她吃,而自己却舍不得吃一口。

  “我们是偷偷恋爱的,一直没有告诉双方家人。”小吴说,因为小雯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他怕父母得知后反对他们来往,想等待时机成熟后再告诉父母。然而,不久前,他俩的恋情被捅破了。小雯的父亲从小雯包里发现女儿和小吴的合影照,当即把小吴叫了去,“他问我家里人知不知道,我骗他说,父母同意我们来往。没想到他打电话给我家里求证,我妈妈这才知道我谈对象了。”小吴说。

  母亲“棒打鸳鸯”

  “妈妈知道小雯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很恼火。”小吴说,他在母亲面前称非小雯不娶,而且要和小雯领结婚证,气得母亲把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全拿走了。

  在小吴和小雯的苦苦哀求下,小吴母亲开出了条件,“小雯身体不好,以后万一病重起来,你们拿什么钱来医治?你们要想结婚,小雯的父亲须给小雯买套房子,以后遇到不测,还能用房子换钱看病。”

  小雯伤心地说,母亲在去年3月生病去世,家中房子又拆迁,她和父亲暂时租房居住。其实她家因拆迁,分到了两套房子,其中一套是父亲用她的名字办的手续,只是还没有拿到手而已。小吴的母亲不相信,而且怕小雯父亲如果再婚,小雯拿不到房子,非要看房屋手续,可小雯的父亲没有答应。

  小雯说,父亲并不反对她和小吴恋爱,只要是真心相爱,过得幸福就行。

  “唉,我母亲把我赶出家门,她父亲也不愿意收留我,这可怎么办啊?”小吴说,前天他被母亲赶出家门。来到小雯家,她父亲的态度也有所变化,给了他两个条件选择,要么和小雯断绝关系,要么小吴家人能同意他娶小雯。如果两个条件都办不到,他不可以和小雯暂住在一起。

  前晚,小吴在小雯家勉强住了一晚,身无分文的他不愿回家和母亲妥协,昨天只好徘徊街头。

  不愿分手 不知路在何方

  昨天上午,小吴向记者透露,按照单位的规定,两人在同一单位不能谈对象,结婚后也不能在同一单位上班,因为自己和小雯的事情已闹得被单位知道,他和小雯被迫于前天辞职。

  “我们的确是真心相爱,但现在不知如何是好。”小吴说,自己的银行卡里还有两三千元,他希望母亲能把卡和身份证还给他,放他一条生路,“我要和小雯在外租房居住,登记结婚,再找份工作好好生活。”

  “现在的状况是我们不愿看到的,我希望双方家人能理解我们,体谅我们,毕竟感情的事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小雯动容地说,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阻力,她和小吴都不会分手。她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会好好走下去。“我们能走到一起是缘分,以后没吃、没喝,哪怕流落街头,这是我们的自愿选择,我不会嫌弃他,离开他。”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了小吴的母亲,她在电话中激动地说:“事情不是像孩子说的那样,他们思想还不成熟,我是支持儿子和小雯恋爱,但两人马上结婚是不可能的事情。”

  小吴的母亲说,小吴和小雯一起辞职,身上又没有钱,流落到外面让她很是担心,害怕两个孩子想不开走极端。她想让孩子回家,可是电话怎么也打不通,这让她非常焦虑。

  “两人现在不愿分开,要是孩子把小雯带回家,只要分开睡,我也能接受。”小吴的母亲希望他能赶紧回家,然后重新找工作,结婚的事情再慢慢商量。

  医学专家介绍,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我国有1.2亿—1.3亿人,他们只要注意生活细节、注意防范、不过度劳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文中当事人为化名)快报记者 陈泓江

  26岁的小吴是家中独子,前天他却被赶出了家门。原来,小吴和同事小雯相爱,母亲得知小雯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后坚决反对,把小吴赶出家门。“把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还给我吧,我要和小雯结婚!”身无分文的小吴盼望母亲能放自己一条“生路”。小吴说,不论小雯身体怎么不好,他都不会离开她。就是再穷再苦,他也要陪伴在她左右。

上一篇:怀孕不久查出大三阳:夫妻俩协议离婚
下一篇:一边是父母:一边是女友:我该咋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