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员填保单漏填“小三阳”

  本报讯昨日,永宁镇居民黄女士来电反映:石狮一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李某在为她办理保险业务时,没有把她患有乙肝小三阳的情况填入保险单,如今她即使小三阳再犯,也得不到保险公司的理赔。

  黄女士介绍,她在1999年之前被查出患有乙肝小三阳并住院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在该保险公司做业务的李某找到黄女士,表示她可以针对该项疾病购买一份保险,以后病情再犯或恶化,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相应的赔偿。在李某的多次劝说下,1999年,黄女士花了2000多元从李某处购买了该份保险,每年向该保险公司续缴保险费用。但在近日的一次咨询中黄女士发现,李某1999年在填写保险单时,并没有记录下黄女士患有乙肝小三阳。保险公司一员工告诉黄女士,保险单上没有如实反映其患有乙肝小三阳的情况,该疾病不在保险范围内,即使小三阳病发,她也得不到相应理赔。“当时购买保险的初衷就是防范乙肝小三阳再犯。”黄女士说,李某在明知她有小三阳的情况下漏填,很不负责任。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保险公司的一负责人,据他介绍,顾客在保险单里没有填写的项目,确实不在保险范围内。针对因保险公司业务员的疏忽给黄女士造成的损失,他表示黄女士有两种选择:一是退保,但客户不能得到全部保金;二是续保,黄女士可以凭借身份证和保单到该公司柜台办理,并新增乙肝小三阳的附加险。(记者王国文)

上一篇:保险:以隐瞒病史为由拒赔:法院判决属霸王条款
下一篇:公务员"安乐死"前的骇人放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