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乙肝孕妇:实施水囊引产 度过第一险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吴敏 记者邓晓洪)受到关注的乙肝孕妇明雪前天被市妇幼保健院接收后,昨天中午11点20分,医院妇产科专家顺利地为其实施了水囊引产手术,非常幸运的是,事前担心的危险并没有出现。


  经医院进一步检查发现,她腹中的死胎头部和四肢的残损又加剧了,其感染的几率又提高了许多。针对这一情况,医院对手术方案进行了修改,决定以水囊引产的方式排除她腹中的“炸弹”。昨天中午,明雪被推进手术室,医生顺利地在她的宫腔内安置了一个水囊。

  专家罗剑儒告诉记者,水囊引产是一种机械性的引产方法,将水囊放入宫腔后可诱发子宫收缩,从而达到引产的目的。她称,安放水囊后,如果没有意外,明雪腹中的死胎可在24小时左右排出体外,“我们随时对她进行着监测,以防止死胎坠落后引发大出血及宫内感染。第一步手术成功了,但她的危险并没有完全解除。”罗剑儒告诉记者,明雪的状态非常好,“我们相信她能顺利渡过难关。”本报记者邓晓洪

上一篇:成都乙肝孕妇顺利产下死胎
下一篇:成都孕妇事件续:省卫生厅昨果断决定立即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