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扶轮社将在中国内地开展乙肝免疫计划

  

  新华网香港10月7日电(记者 王顺) 在国家卫生部的全力支持下,国际扶轮社决定在中国内地开展为期10年的乙型肝炎免疫计划,目标是为内地100万新生婴儿接种乙型肝炎防预疫苗。

  国家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今天在香港与国际扶轮社的代表签署协议。根据协议,这项计划主要由国际扶轮社负责筹募经费,国家卫生部将协调各地区医护人员等。卫生部推荐河北省邯郸市作为落实这一计划首个地区。

  齐小秋充分肯定这项计划能大大改善贫困落后地区居民的健康状况。他说:“虽然国家已重点控制乙肝的传播,但在一些贫困地区,仍缺乏足够资源应付所需,因此,我们非常感谢像扶轮社这样的援助。”

  据统计,中国内地乙型肝炎患者约有1.2亿人,占总人口的10%左右,每年死于乙肝迸发症的人数接近30万人。

  国际扶轮地区总监陈麦帼斌表示,在筹募有关经费方面,将发动扶轮社社员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并成立非牟利法人组织,为该项目进行具透明度的监管。(完)

  

  小山后记:很遗憾,这种事情早就应当由政府有关部门大力宣传、全民免费普及注射疫苗(注射1次疫苗仅仅20元左右,若按出厂价更低),竟然需要一个又一个的国外组织救援!希望在国外组织的救援下,我们的下一代不要再受到乙肝困扰!

  

上一篇:沉重话题:太原一小女孩因患乙肝被养母抛弃杀死
下一篇:“她长乙肝我也要娶” 一男子的”个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