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开展“慢性肝炎防治健康教育大行动”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国家肝炎防治健康教育基金”今天在卫生部正式设立,这也标志着由卫生部主持开展的全国“肝炎防治健康教育计划”科普活动拉开帷幕。

  肝炎是世界性的常见传染病,目前,全球约有3.5亿乙肝患者,我国是乙肝高发地区。据全国最新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显示,我国乙肝病毒感染者约占总人口的10%,其中1/4有可能发展为慢性乙型肝炎。由于肝炎防治知识教育不够普及以及某些虚假医药广告的误导,很多患者未能得到及时正确有效的治疗。与此同时,在临床药物应用上,国内一些医院过多依赖费用昂贵的进口药物,给患者增加了经济负担。据介绍,经过20多年的努力,我国医学重点科技攻关课题——慢性病毒性肝炎药物治疗新方案研究已经获得成功,我国自主开发的乙肝治疗药物疗效已达到先进水平。

  为提高公众对肝炎正确预防和积极就诊的意识,大力推广国家“九五”医学科技攻关成果在临床治疗中的应用,使“慢性肝炎药物治疗新方案”造福于民,卫生部决定以“肝炎防治健康教育基金”为依托,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用5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肝炎防治健康教育计划”科普活动,广泛进行肝炎防治科学知识的普及教育,使更多肝炎患者接受正确的宣传引导和有效的治疗,把我国肝炎防治总体水平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这项活动由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脏病学分会等机构共同参与实施,宁夏博尔泰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捐赠1500万元用于基金设立,并协办这一活动。(完)

上一篇:乙肝患者育儿问答
下一篇:乙型肝炎带菌者也可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