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使我这个大三阳保住了工作

 阅读978次

医生,您好!

前几天公司体检,我被检查出大三阳。由于体检医院开出的建议单上写着大三阳传染性很强,建议回家休息,人事部要我回家治好后再来上班。以前我公司这种例子也有过,其实是一种变相开除。

我在网上找到了蔡大夫写的关于乙肝携带者的文章给总经理看了。总经理接受了蔡大夫的文章,没有让我离开公司,而是让我个人自律,多注意休息。

我试图说服同事时也用蔡大夫的文章,毕竟广东人很怕乙肝,很难说服。他们也在网上找了一些文章给我看,那些文章上大多是介绍乙肝大三阳传染性很强。关于大三阳的传染性,就我个人而言,我家就我一个人是,爸妈妹都正常,如果传染性有那么强,我们家人早就被感染上了,读书时也没有哪个身边宿舍的同学被我感染上。

感谢蔡大夫的仗义直言。希望您多发这种好文章,给我们这种人保留工作的机会,我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因为大三阳丢了,现在是第二份。衷心地祝您新春快乐呵呵

一位乙肝病毒携带者

朋友:你好!

我收到你的来信非常高兴,这说明科普宣传起了很大有作用。在社会歧视和广告宣传的误导下,人们对乙肝产生了许多误区:认为乙肝的传染性强,乙肝也像甲肝一样,会通过饮食传染;乙肝病毒很可怕,得了肝炎就会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你举的例子很说明问题,你家的其他人和你住在一起,吃在一起,没有人被感染,说明乙肝的传染性不强。你可能是由于过去不是一次性注射器,或者其他偶然的机会病毒进入你的血液,使你感染,现在有疫苗了,使用一次性注射器了,连牙科的用具也都逐渐改为一次性的,这种情况将不会发生,乙肝会在我国被消灭的。以后,我会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你们永远不受歧视。我把你的来信放在网站中,使你的领导能够看到。告诉他们,我们医生感谢这样的领导。我把你的来信放在网站中,使广大群众能够看到。告诉他们,乙肝真的传染性不强,不要听那些广告、宣传的误导。我把你的来信放在网站中,使所有乙肝病毒感染者能够看到。告诉他们,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正常工作,歧视将会过去,乙肝的春天就要来到!

祝你春节快乐!

北京地坛医院 蔡晧东

2005.2.2

上一篇:浙江省人事厅对加检公开表态
下一篇:研究生患乙肝担心受歧视:千金征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