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乙肝体检做不得



  本报讯12月8日上午,从江西来石狮的一名程姓打工者向记者反映,最近有一些“医院”或“诊所”,通过做免费乙肝检查到工厂附近推销“特效”药品,几名检查者是用同一个针管抽血,更为“蹊跷”的是,检查结果大部分都有问题需要吃药,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查查这种行医方式是否合法。

  对于这种以免费体检推销药品的不法行为,本报曾做过多次报道,但非法医疗诊所仍是屡禁不止,按照规定,医疗机构到乡下体检,必须到卫生主管部门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得到批准后方可按照有关程序实施体检,药品价格必须按照国家药监部门和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因此市民即使去免费体检,最好也要先看对方的审批手续和相关证件,不要为节约体检费而损害身体健康。市医院检验科医师告诉记者,抽血仪器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抽血的针头都是一次性使用,否则将容易感染一些传染病。(树清甘禾)

上一篇:专家解读2004年中国社会发展的10大问题和趋势
下一篇:单位随意公布体检结果 侵犯个人隐私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