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肝联盟肯定中国取消乙肝检测举措

世肝联盟肯定我在相关体检中取消乙肝检测

  新华网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裴鑫)就中国卫生部制订取消体检乙肝两对半检测指导意见,世界肝炎联盟主席CharlesGore先生近日在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中国政府取消在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检测项目的决定,世界肝炎联盟表示高度的赞赏。这是中国政府在消除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入学及就业歧视方面所做出的又一显著举措。

  他进一步指出,乙肝是血源性传播性疾病,不会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传播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是乙肝病人,身体没有临床症状,肝功能正常,不会因一般的生活接触、共同学习、工作等对周围人群构成威胁。目前,全球大约有3.5亿人感染慢性乙肝病毒,社会歧视非常普遍。由于担心遭受歧视,人们不得不选择沉默,这正是虽然乙肝病毒每年导致全球60万人死亡,但是迄今仍未上升为全球卫生工作的重要议程的原因之一。世界肝炎联盟致力于改变这种现状,支持并鼓励患者和患者组织共同携手打破"沉默"。因此,以立法的形式消除歧视,是提升乙型肝炎卫生工作的关注度、降低乙肝患者死亡人数的重中之重。

  世界肝炎联盟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代表世界各地逾200个乙肝和丙肝患者团体。作为一个患者代言团体的联合体,世界肝炎联盟代表着全球5亿慢性病毒性乙型或丙型肝炎患者的心声。世界肝炎联盟的目标是,发挥全球领导作用,支持相关行动,以求遏制慢性病毒性乙型和丙型肝炎的死亡人数,改善这两种疾病患者的生活。通过更好的认知、预防、护理、支持和获得治疗,世界肝炎联盟的最终目标是与各国政府合作,从地球上根绝这些疾病。

上一篇:CCTV新闻调查:乙肝歧视
下一篇:如何消除心中的乙肝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