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工人患乙肝遭工厂辞退欲自杀


  一被诊断出乙肝重病的工人,被工厂开除后欲自杀。昨日凌晨,厦门五缘湾大桥顶端,一男子欲跳海轻生,后被厦门五通边防派出所和消防官兵救起。

  目击者称,男子脱下鞋袜,径直往五缘湾大桥上爬,爬到40多米高时,估计没体力停了下来,这时边防官兵赶到,男子没再往上爬。

  边防部门查实,该男子姓王(安徽黄山市人),曾是钟宅某工厂技术工人,其自杀原因很复杂。

  2001年王某离了婚,后父母双亡,接着世上仅存的亲人姐姐姐夫也在车祸中去世,之后王某开始酗酒。

  据介绍,在近期的例行体检中,王某被告知身患乙肝重病,为了治疗,他花光积蓄,后还欠医院2000多元医疗费。

  边防官兵还查实,王某昨日欲自杀的直接原因是,自己服务多年的工厂,因为他是乙肝病人,突然宣布辞退他;他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就从下午一直饮酒,后途经五缘湾大桥时,萌生跳海自杀念头。记者 易福进 林晓琪 通讯员 陈达钦

上一篇:伟创力公司近日的内部声明
下一篇:乙肝隐私被泄露:22“被离职”员工讨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