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应改变乙肝病毒携带者受歧视状况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刘奕湛、吴晶)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6日在中国政府网回答网友关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受歧视的提问时表示,歧视来源于无知,希望社会各界能配合政府做好这方面的宣传工作,改变歧视状况。

  他同时表示,除了政府做出规定、加强宣传之外,乙肝病毒携带者也需要自强自立。

  王陇德说,作为一个乙肝发病率很高的国家,我国政府的认识发生了明显变化,群众的认识也有了提高。相关部门取消了乙肝患者不允许报考公务员的规定,但是政府取消规定不等于解决全部问题,一些企业单位在录用工作人员时仍存在歧视性的规定。

  王陇德说,乙肝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与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起生活、工作、学习是不会被感染的。因此,社会各界应注重保护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个人权益。

  在谈到对乙肝的控制时,王陇德说,国家做了大量工作,从2002年起,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全部免费。“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携带率明显下降,这就说明了它的成效。”

上一篇:调查显示部分国家机关存在就业歧视现象
下一篇:外电关注格兰仕乙肝歧视致人身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