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界和法律界怎么了

  有关内容摘自最近一期《心理辅导》杂志

  小山编后:我相信有不少保存着良知的医生,但是现在,包括我本人历次遇到的,大部分都是一切向钱看、道德沦丧的医生。也难怪,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为了战胜乙肝,我在此呼唤有良知的医生、医药代表、医药研发人员,希望你们为1.2亿的乙肝携带者多多考虑一下,战胜乙肝的希望只有寄托在你们身上;为了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呼吁我们的政府更多的关注乙肝患者这一严重的社会问题。

  医药代表的苦

  

  当事人:xx(30岁) 职业:医药代表(硕士) 所在城市:深圳

  我常常感觉自己困在一片污泥中越陷越深,无力自拔。我向往做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我羡慕所有正在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的人。因为我不是,我正做着自己深恶痛绝的工作,这项工作,让我恶心,让我恨之入骨,让我生不如死。

  我之所以还在做它,只因为钱。我知道深圳的所有医药代表,都像我一样,都这样对自己的命运无能为力。在这之前,我并不了解医疗界也会这样黑暗,如果我早知道,我甚至不会去读8年的医学。从医院院长,到医学教授,到处方医生,到医务科长,到医务干事,到药房发药员,到仓库保管员,甚至仓库的送药工,黑得见底。这些都是我的食物链,他们靠我的回扣获得食物,而我靠他们的“遵守游戏规则”获得利润。这条食物链,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全靠雪花银子补充养分。我们的心得是,把钱叠成砖头,砸死他!当然仅靠回扣是不行的,例如,宵夜、休闲、旅游、购物,大到朋友聚会、家庭聚餐,小到打一个的士,买一本书,随叫随到,随时报销。最害怕听到这样的电话:“我们在哪里哪里,你来吧。”我知道准是让我去买单,哪怕你再累,你也必须带足银子星夜兼程。仅仅有一次,因为我没有给一个医务科长报销一本16元钱的书,这家医院的整个销售网络全盘断裂。

  我在金钱中疲于奔命,为了钱,我必须投入,可因为投入太多,又欲罢不能。我的都劝我改行,我何尝不想?可我不甘心,至少我要把我投入的钱都赚回来,然后在洗手不干,然后一心一意写一本书,揭发医疗界的黑,诉诉医药代表的苦。

  小山后记: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实际上真正受苦的并不是医药代表,而是那些因为高额回扣造成的暴利药价压得抬不起头的患者!

  一个患者的自述:那些专家教授们,一个比一个黑。那几年我为看病花费了所有的精力、时间和金钱,可他们什么也没有为我治好!最后我还找到本市最有名的医院,找到最有医德、最有水平的那位老教授,没想到她更不负责任、更狡猾,给我开了一大堆的化验单,搞了一系列的检查,用掉我上千元,结果却只得到她的一句话:你根本没有病。现今的医生只认钱,根本就不管病人的死活。

  

  徘徊在事业和道德之间

  

  当事人:xxx(27岁) 职业:律师(博士) 所在城市:南京

  做律师已经6年,我热爱我的事业。记得第一次接一个大case,收入10万。第一次拿到这么多现金,我狂喜。随即直奔银行,一路上紧紧捂着挎包,生怕钱长了翅膀。之后,又接过更大的单,存款在一天天长大,可是再也没有了当年的激情。对钱,我早已麻木,钱带给我的是痛苦。

  人人都知道司法界的黑暗,如同人人都知道律师有钱一样。接触过很多法官,恕派的。打发法官,成了办案的程序。有人说,如果你想短命,就去做律师。失眠、脱发、瘦我直言,素质实在不咋样,饭是要请的,钱是要塞的,小姐是要,心力交瘁。每次上庭前,我都要准备好慷慨陈词,可一想到之前和法官的种种“猫腻”,顿时没了精神。

  我为之痛苦。我要通过不合法的手段为当事人赢得合法的权益,可我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大家都这样做,我无路可走。我从没有想过放弃我心爱的事业,只期待着有一天能肃清司法队伍。为了工作,我常常锻炼,可精神却越来越不爽,对,就像我的女朋友所说,我身上没有了激情,没有了活力。我比任何时候都——渴望激情。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