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讲述:我的老婆有乙肝


温馨的记忆:我们在一个餐桌上吃饭,湘儿坐在我旁边,我甚至可以看到她手臂上细细的毛孔,那一刻我象蜡烛般融化了……

  和湘儿相识是在2003年,那年我们公司新招了一批大学生,而湘儿应该算是其中最漂亮的。高挑的身材,雪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如一湾秋水,闪着光彩,乌黑的长发如瀑布般披在肩上,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优雅动人的气质。

因为爱,所以选择相守

  有一次我们在一个餐桌上吃饭,湘儿坐在我旁边,我甚至可以看到她手臂上细细的毛孔,那一刻我彻底崩溃了,象蜡烛般的融化了。两个月以后,湘儿已成为我的女朋友。那时我们同进同出,一起吃饭、逛街,成为别人羡慕的一对。半年过去了,我们已经到了要谈婚论嫁的阶段。

  2003年底,公司组织体检,湘儿被查出为“小三阳”,这是我和她都始料未及的。湘儿平时能吃能睡的,也没有听说哪里痛,哪里不服,根本就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我们都傻了。那天晚上,湘儿抱着我哭得象个泪人,她说:“我对不起你,我和别人不一样,我有肝炎,我们分手吧,我不想连累你,不想害了你。”那时我对乙肝根本就不了解,是一种什么样的病有什么样的危害一点儿也不清楚。但我相信我是深爱着湘儿的,我不可能就这样放弃湘儿的,我紧紧的抱着她说:“没关系,有病我们可以治,一定可以治好的。”

  第二天,我立带着湘儿到了市里最大的专科医院去做检查,结果还是“小三阳”,但肝功能所有的值都正常,DNA的值也小于1000,那位医生是位老人家,看起来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我问他:“是不是要吃药或治疗。”他说:“目前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根本不需要吃任何药,和正常人是一样的,你们不要听电视广告里面乱吹,那些都是骗人的。”这让我得到了些许的慰藉,给我感觉这位医生至少不是专门卖药的,医疗水平应还是可以的。同时我自已也做了一个两对半的检查,也是正常的。但是没有抗体,于是当时我就打了10个单位的疫苗,在第二个月及第六个月同样坚持打了疫苗。

保护自己也是爱护她

  从医院回来,湘儿的情绪好了很多,但总是没有以前那么快乐了。此后每隔三个月我都会带湘儿去做检查,每次都是正常的,时间长了,渐渐的湘儿也忘记了这件事,慢慢的又变得快乐起来。

  从那时起,我一直从不同渠道了解关于乙肝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在网上查看乙肝治疗的最新动态,希望有一天这种病能象感冒一样,吃点药就可以好,然而现实总是太残忍。而我也只能从中得到尽可能多的注意事项,从吃、穿、住、行上保证湘儿病情的稳定和如何避免自已被传染。我一直都相信科学,我相信只有科学才能解决问题。

  2004年8月16日,我和湘儿举行了结婚典礼。不久由于工作原因,湘儿需要经常晚上加班,那段时间她明显的消瘦了,脸色也不太好看。我有点担心她的身体,可她总是说等忙完这阵再说。到了2005年10月份,我又带湘儿去体检,这次的结果出了问题,虽然其它的值都是正常的,但转氨酶为46,比正常值高出了6,DNA的值也变成了5000多。

我们一直不放弃希望…

  医生说要吃药,而且要至少吃够一年才可以。当时医生给我们开的是贺普丁,一个月的药花了800多块钱。而2004年我们刚刚卖了房,既要还房贷,还要定期的买药,感觉压力确实挺大的。那时湘儿和她的父母都感觉好象有些对不住我一样。但我确实没有什么想法,我想即然我爱湘儿,她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她的快乐、幸福、病痛,就是我的快乐、幸福和病痛。虽然我的家人一直在问我什么时候要小孩,由于湘儿的病,我一直都只能找各种理由来推脱。

  在吃了3个月的贺普丁后,DNA已经下降到了2500多,这时医院里来了新药代丁,这种药我在网上查过,比贺普丁要好很多,用这种药基因不容易变异,同时复发率也比较低。在去药房拿药的时候,我发现药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我问医生为什么,医生说要低温保存才可以。那时我们还在公司的宿舍里住,家里没有冰箱。在拿到药后,我马上到国美买了一台冰箱回来。当我们在第6个月和第9个月去体检时,两次的DNA结果都已降到了1000以下了。

  到今年的10月份,湘儿吃药就够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们除了面临药费的金钱压力外,还要面临巨大的精神压力,每次去买药,前后左右基本上都是我拿钱最多,别人看着我把大把大把的钱给收银员,好象得了什么大病一样。因为药要低温保存,我们一直都不敢出远门。这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不方便。总之一年总算是快过去了,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在停药以后,湘儿的病情能够稳定,不要再复发,那后年我们就可以生个BB了,愿老天保佑。

>>>>点击进入:阿虎的博客 

上一篇:当乙肝遭遇爱情-一个乙肝女的爱情史
下一篇:讲述乙肝人的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