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失恋错过最佳恋爱期


  生活日报6月11日讯(记者雒武)“对于女性在恋爱上更要快刀斩乱麻,因为在时间上女性拖不起。”已是大龄女青年的邱某,总结自己的恋爱教训时这样对记者说。

  邱某今年32岁,已经错过了恋爱的黄金年龄,这主要是两次时间比较长的失败恋爱造成的。邱某10年前专科毕业后,在老家鲁北一民营企业干财务。经人牵线,她处了个朋友,相处了两年多准备结婚时,男友突然告诉她自己患有乙肝,因为怕失去她,所以一直没告诉她,这让邱某很痛苦。因为彼此已经有了较深的感情,分手肯定让邱某有些难以割舍。但继续下去,又让她心里很不是滋味,男友的病对未来的家庭有影响不说,且男友的做法已经欺骗了她。经过一番考虑后,邱某提出分手,而男友苦苦相求,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双方的关系又持续了一年多,最后邱某觉得,爱情的感觉已全然被破坏,无法再相处下去。于是她离开男友,只身来到济南,这段感情也从此结束。

  邱某再次找对象是在来济南的一年多之后,这时她工作比较稳定了,感情上也逐渐平静下来。见了几个后,2002年夏天,也就是邱某28岁时,经别人介绍,她认识了历下区某事业单位的聘用人员韩某。因是非正式人员,韩某月收入不到千元,人长得很一般,但看起来挺憨厚,且家在济南,因而邱某还是挺满意的。两人处了近两年时间,邱某曾几次委婉提出婚事问题,然而韩某却都找理由往后推。终于有一天,她得知韩的父母通过关系解决了韩的编制,成为正式员工,收入也一下翻了一番多。邱知道后未喜反忧,因为彼此之间的差距因此拉大了。果然韩开始疏远她,不久就和另一个济南姑娘走到了一起。邱某很难过,但她没做任何要争回韩的举动,依然独自离开了。她说,对于这样的情感没有必要勉强下去,那样只会白白耽误时间。

  如今邱某已经32岁了,两次失恋,自己已经错过了恋爱的最佳年龄。她提醒那些刚到适婚年龄的女孩子要好好把握,不要因不可靠的爱情误了青春。

上一篇:对话:女子身患乙肝工作爱情都没信心
下一篇:TangTang:面对乙肝男友:我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