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病魔,战胜逆境

http://bbs.hbvhbv.com/dispbbs.asp?boardID=1004 p;ID=484115 p;page=1

寻找真正的力量

  在生活中有两种人,一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么,只会羡慕别人的成功;二是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就是做不好。实际上,这两种人都共同存在一个问题,即不知道自己的强项是什么?或者说,不知道通过自己的强项去获取成功的方法。因此,逆境会像恶魔一样缠绕在你身边,引起你的恐慌。但是对逆境只有一种恐慌心理,是没有用的,对于那些成功者面言,所有的逆境都不是恐怖地带,而战胜逆境则是自己的强项。

  拿破仑在谈到他的一员大将马塞纳时说,在平时他的真面目是显示不出来的,但是当他在战场上见到遍地的伤兵和尸体时,他内在的“狮性”——强项就会突然发作起来,他打起仗来就会像恶魔一样勇敢。

   人类有几种本性除非遭到巨大的打击和刺激,是永远不会显露出来,永远不会爆发的。这种神秘的力量深藏在人体的最深层,非一般的刺激所能激发,但是每当人们受了讥讽、凌辱、欺侮以后,便会产生一种新的力量来,发挥出自己的强项,做从前所不能做的事。

  艰难的情形、失望的境地和贫穷的状况,在历史上曾经造就了许多伟人。如果拿破仑在年轻时没有遇到什么窘迫、绝望,那么他决不会如此多谋、如此镇定、如此刚勇。巨大的危机和事变,往往是爆发出许多伟人的火药。

  一个成功的商人对我说,他在自己一生中所获得的每一个成功,都是与艰难苦斗的结果,都是发挥了自己的强项,所以,他现在对那些不费力而得来的成功,反倒觉得有些靠木住。他觉得,克服障碍以及种种缺陷,从奋斗中获取成功,才可以给人以喜悦。这个商人喜欢做艰难的事情,艰难的事情可以试验他的力量,考验他的才干;他反而不喜欢容易的事情,因为不费力的事情,不能给予他振奋精神、发挥才干的机会。

  有一个年轻人,原来家境非常贫寒,因此在他四年的大学过程中,常被那些家境富裕的同学开玩笑,他们不是取笑他衣衫褴楼,便是讥笑他穷相毕露。受着同学们这样的讥笑,他竟然不为讥讽所属殷,从此立志要做世上的一个伟人。

  后来,这个青年果然有着惊人的成功。他说,自己在学生 时所受的种种讥笑反命运倒成了对他雄心的最好激励。

  处在绝望境地的奋斗,最能启发人潜伏着的内在力量;没有这种奋斗,便永不会发现真正的力量和强项。如果林肯是生长在一个庄园里,进过大学,估也许永远不会做到美国总统,也永远不会成为历史上的伟人。因为如果一个人处在安逸舒适的生活中,便不需要自己的多少努力,不需自己的奋斗。林肯之所以这般伟大,是因为他不断地与逆境苦斗着,在当今世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把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归功于障碍与缺陷。如果没有那障碍与缺陷的刺激,他们也许只会发掘出他们25%的才能,但一遇到针刺般的刺激,他们便会把其他75%的才能也开发出来了。

  当巨大的压力、非常的变故和重大责任压在一个人身上时,隐伏在他生命最深处的种种能力,才会突然涌现出来,而能够靡坚不克地做出种种大事来。

  历史上有无数这样的例子。为了要补救身体上的缺陷,许多人因此养成了可贵的品格,造就了一番丰功伟绩。一些相貌极平凡的女子、甚至长相丑陋的女子,往往能在学业和事业上,进行不懈的努力,最后竞能做出意想不到的事业来,这可看做是对她们长相的一种补救。

  据说有一个英国人,生来就没有手和脚,竟能如常人一般。有一个人因为好奇心的驱使,特地去拜访他,看他怎样行动,怎样吃东西。谁知那个英国人睿智的思想、动人的谈吐,霓叫那个客人听了十分惊异,完全忘掉了他是个残疾人。

  因为特殊缺陷与困难的刺激,并不是人人都有的,所以世界上真正能发现“自己”,把自己最好最高的强项发挥的人并不多见。有许多人连做梦也没有想到在自己身体里面蕴藏着巨大的能量,有着彻底改变自己一生的强项,有好多人甚至到死也没有发现。

上一篇:凤凰卫视"冷暖人生":乙肝日记(全文)
下一篇:[经历]他得到了我却怀疑我不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