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考上公务员后因乙肝被拒状告医院

男子考上公务员后因乙肝被拒 状告医院索赔11万

  今年26岁的农村孩子小卢,为“国考”转战全国,2009年至2010年先后参加了九次“国考”,然而去年4月份在公务员体检环节中被挡在了门外,如今他将体检的两家医院告上了法庭,索赔11万,这也成为我国考公务员体检索赔第一案。

  为吃公务员饭,他九战国考

  距离上一次采访小卢已有几个月时间了,在这几个月中小卢又考了两次公务员,这样算下来他已经是“九战”国考了,在“国考”大军里面他是记者见到过过的最执着的人了。

  今年26岁的小卢出生在河南周口市的一个村子里。虽然出生在农村,但是小卢聪明好学,想通过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他凭借好成绩进入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大门。

  转眼即将毕业,小卢把眼光瞄向了工作稳定、体面的公务员,也就是从这时起他开始关注全国的公务员招考信息。2009年10月份他赶回老家河南参加国考,因为是第一次,成绩不理想没有进入面试,但是他没有气馁积极准备,继续关注其他地方的公务员招考。

  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了,小卢没有找工作,而是复习、备战“国考”,奔波在火车上,转战与陕西、河南、江西等省,在许多省的国考考场都能见到小卢的身影。

  体检时被刷,状告公务员局

  2010年4月,小卢参加了第五次国考,这一次报考的是西安市公安局城区的分局(科员),这一次考得不错,以笔试成绩第二名的身份进入面试,最后总分位居第二名,这就意味着小卢如果体检顺利,他即将成为一名公务员。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体检的时候,小卢的乙肝五项检查的第五项后面是"±",医院建议三个月后复查。就因为这个,小卢又一次被刷掉了。小卢认为自己没有乙肝,于是将西安市公务员局告上了法庭。小卢于2010年8月、10月、2011年3月先后对西安市公务员局提起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一审、行政诉讼上诉三次诉讼,行政案件仍然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欲向体检医院索赔11万

  小卢认为:“卫生部已经明令禁止提供乙肝项目检测。医院违规体检乙肝,侵犯隐私权。决定对两医院提出十一万元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所以8月24日小卢又将体检的两家医院告上了法庭,目前法院已经立案。小卢告诉记者:“考上公务员是我们一生的梦想,索赔不是目的,我希望能给我一个公正的答复,至于我的公务员路,我会继续走下去,直到我考上为止。”( 阳光报) (来源:西部网)

上一篇:员工入职后检出携带乙肝遭解雇起诉索赔
下一篇:首例乙肝携带者被禁集体就餐案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