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歧视案公益维权律师李方平失踪

“天津乙肝歧视第一案”法援律师失踪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高立红 即时播报 记者连日来得到公益人士陆军发来的消息:2011年4月29日傍晚,北京公益律师李方平失去联系,李方平的家人向海淀区羊坊店派出所报案后迅速获受理。至5月3日下午5:30,李律师失去联系已超过96小时,警方称仍无任何有关李律师的音讯,北京市律协、司法局表示关注。

  2011年5月4日上午10:00左右,公益律师李方平失去联系100小时之后,李方平的妻子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李方平”的人从陌生手机号13161962657打来的短暂电话,经辨认为李方平本人。李方平告诉妻子,自己在外面“谈事情”,大概需要几天之后才可以回家,并叮嘱妻子不要急躁,要正常上班。随即手机被挂断。随后李律师妻子回拨了那个号码,但无人接听。

  李方平律师2006年代理了“天津乙肝歧视第一案”,该案被《法制日报》和全国律协评为“2006年度十大影响性诉讼”之首,该案的原告、乙肝病毒携带者凌云(化名)在听到李律师失踪的消息后非常惊讶,凌云说:“李方平律师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律师,在代理我的案件时,每次开庭,他都会早早地坐火车从北京赶来,资料也准备得非常充分”,凌云说,“对李律师的失踪,我感到很意外,他现在在哪里?到底处于什么状况?令人焦虑”。

  凌云并且表示,“李方平律师的公益精神非常可贵,正是由于李律师这样的公益律师多起来、公益诉讼多起来,乙肝携带者的就业权、受教育权的法律保护才真正逐步落到实处”,凌云说,“为弱势群体服务的律师,本应该得到尊重、敬仰,没想到却遭到了这样遭遇,不可思议!”凌云说,“希望李方平律师的人身安全不会受到伤害”。

上一篇:反歧视公益律师李方平失踪谜团
下一篇:女大学生因“丙肝歧视”起诉中国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