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乙肝就业歧视胜诉案申请强制执行

中国法院网讯 广受媒体关注的首个乙肝就业歧视胜诉案又有新进展,因北京比德创展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德创展公司)在判决生效后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日前高先生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高先生原系某电脑公司的助理工程师,2007年4月接到比德创展公司的电话,征询是否愿意前往其公司从事结构设计工程师职位。高先生同意并经过测试后,收到该公司的电子邮件,邮件中称其要携带的入职资料包括体检表,薪酬证明以及离职证明。同年5月高先生与原单位办理了离职手续,体检后,带齐手续前去报到。比德创展公司工作人员在看过材料后,因高先生体检结果为乙肝小三阳而拒绝与高先生签订劳动合同。事后高先生多次联系无果,将比德创展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相应损失。

法院审理后判令比德创展公司向高先生书面道歉,如该公司拒绝履行,则将判决书主要内容在北京地区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刊登,并判决赔偿高先生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9000余元。

上一篇:因乙肝我和孩子被赶出门,我们应如何维权?
下一篇:成都首例乙肝应聘者告赢单位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