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日记》:一亿患者的生活缩影


  《乙肝日记》  作者:李乐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由一位HBVER(乙肝病毒携带者)根据自身经历创作而成,比较全面而真实地反映了他作为一个乙肝患者在升学、就业、婚姻、亲情、治疗、情趣等方面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悟
。代表了一亿多中国乙肝患者的生活缩影。

  特点:

  1.国内第一本由乙肝患者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图书,真实是本书最大的特点。

  2.中国有一亿多乙肝患者,作者的经历是一亿多国人的生活缩影,其遭遇与感受与相关人群较易产生共鸣。书中很多地方作者一边写一边流泪,读者一边看一边哭泣。可谓感同身受,真切动人。

  3.本书在中国最大的肝病论坛“肝胆相照”连载三个月,点击四万、回帖数千,同时被国内很多肝病论坛转载,而且以文学作品为主的网站“榕树下”也对此作了特别推荐。网络的关注与人气证明了作品的质量与魅力。

  4.乙肝以及乙肝歧视已成为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很多媒体的相关报道都不惜笔墨。而新的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和新传染病法的颁布,势必使乙肝问题再次引起重视,从而带动本书在市场乃至在社会上的影响。

  5.出于“希望自己能给这个世界留下一些回忆”的初衷,作者提出将书款折换成图书捐献给中国肝病防治基金会或希望工程。

上一篇:苏州迈出“反乙肝歧视”第一步
下一篇:人大解释违宪审查制度 任何公民可提请违宪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