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九大肝病论坛共同建议信的回复

专程赴京城的金戈铁马版主,于9月13日把承载着九大网站代表1。2亿人心声的联合建议书——《关于严格规范肝病广告的建议》《关于加强乙肝传播途径及预防办法的科普宣传的建议》等,亲自交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访办同志。
我于9月16日15:15收到杭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处X先生的来电。
他说:你们是不是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送过建议书?
我说:有送。以九大网站名义。
他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转给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他们又转到我们这里。让我们给你们一个回复。建议书收到了。其实对泛滥虚假乙肝广告我们同你们一样也很愤怒。我们一直在向上面反映。但是由于我们对这些广告没有处罚权,所以我们的工作是做出技术认定后通报工商管理局。
我说:对这些黑心门诊你们应该予以打击,最起码可以以滥开大处方处理他们。我举了我暗访的情况。
他说:是的。我们可以说他们开大处方是错误的。也可因此暂停他们的行医资格。但这也需要经过专家论证,取消他们的行医执照要听证,要依法惩处。但我们的卫生法律太不健全,没有法律条文,我们只是执法部门很难办。
我说:我们只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我们只有依靠政府责任部门的作为。我们只有向你们反映。
他说:为什么现在虚假乙肝广告这么多?现在电视台的广告播出拍卖,从原来的每分钟50~60元,上升到现在的XXX(我没有核实过,不好说)。
我说:完全的利益驱动啊!
他说:国外在公开媒体上没有医药广告。只有在医生杂志上有。所以,要废止医疗广告,要切断链条,必须要立法。法律空白,造成混乱局面。治疗也要立法。要规范医疗市场这是关键。
我说:那就要依靠你们这些相关机构了。
他说:我们也会不断向上反映的。

我个人以为,我们还是应该从正面看待他们的回复。毕竟是第一个给与我们答复的部门。而且也旗帜鲜明地表明了他们的立场——对虚假广告的愤怒和希望尽快立法的渴望。并告诉了我们一些国外情况。我们对相关部门的迅速表态应持欢迎态度。只是希望有下文哦!

上一篇:和周妈妈共度中秋
下一篇:招工受歧视,乙肝携带者状告郑州某银行,法院已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