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乙肝歧视案追踪:法庭择日再判

全国首例乙肝歧视案追踪:法庭择日再判


审判现场

全国首例乙肝歧视案追踪:法庭择日再判

原告及律师


  2003年12月19日上午8时30分,备受广大媒体和法学界关注的安徽省芜湖市乙肝歧视一案,在芜湖市新芜区法院大审判庭开庭审理。在法庭上张先著的律师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周伟和被告代理律师芜湖市竞诚律师事务所的方明律师进行了近四个小时的激烈答辨,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再判。

  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家媒体记者和原告张先著的亲友支持者近二百人参加了傍听。此前据了解安徽省高级法院对此案也高度重视,也派员参加旁听。

  安徽芜湖青年张先著今年从当地大学环境专业毕业,并于6月30日参加了安徽省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的是芜湖县委办公室经济管理人员,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在近百名竞争者中排名第一位,然而在随后的体检中却被检查出感染了乙肝病毒。

  9月25日,芜湖人事局正式宣布:张先著因体检不合格不被录取。11月10日,张先著正式向芜湖市人事局所在的新芜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状告人事部门“歧视乙肝患者”。由此引发了受全国关注的“乙肝歧视”案。(大卫)

新浪全国首例“乙肝歧视”案专题网址:

http://news.sina.com.cn/z/ahygqs/index.shtml

上一篇:连线:采访报道“乙肝歧视诉讼”案首个媒体记者
下一篇:乙肝歧视第一案开庭 川大教授扎起